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高校學生"算感恩賬":從出生到大學畢業要花90萬

2015年01月25日07:38 | 來源:荊楚網
小字號
原標題:高校學生"算感恩賬":從出生到大學畢業要花90萬

  日前,各高校開始放假,大學生們將面臨各式各樣的“另類”寒假作業。記者昨從武漢工程科技學院了解到,該校給大一學生布置的寒假作業是“算感恩賬”,讓大學生計算從出生到3歲期間以及幼兒園、小學,直到大學畢業所花費的生活費、交通費、零用錢、學費、娛樂費用等費用總和。有學生按照清單算完賬后哭了,“從出生到畢業,我已經花了父母足足90萬元。”

  “學費、書本輔導教材費、生活費、社交費、電子產品、交通費……”拿到清單后,不少學生發現,就大學一學期各項支出均超過了5萬元。陳晶是該校地質科學與工程學部337名新生的輔導員,她說,很多學生不明白為什麼父母願意傾盡所有,把最好的東西留給他們,一些學生反而覺得理所當然。“現在的學生缺乏感恩,需要算算父母都給了他們什麼。”陳晶說。

  在“感恩作業”的附加題中,學校要求每個學生核算出親情成本后,還要力所能及地幫父母做一件事作為感恩,作業要求圖文並茂,並留下父母的聯系方式,開學時,學校將對此進行檢查,督促學生在這個寒假裡真正完成這份“作業”。(楚天金報 記者王友和 通訊員葉舜)

(來源:荊楚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