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廣東取消公辦高中擇校生

2015年01月24日09:04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取消公辦高中擇校生

  廣東取消公辦高中擇校生

  “指標到校”比例不低於40%

  本報廣州1月23日訊(記者 賴紅英)廣東省日前出台了《關於做好2015年全省高中階段學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廣東省教育廳今天專門對此作出解讀,為促進教育公平,2015年起全省統一取消公辦普通高中招收擇校生。

  按照國家要求,在2012年將“擇校生”比例降為20%,2013年降為15%,2014年降為10%的基礎上,廣東決定,從2015年起全省統一取消公辦普通高中招收擇校生。公辦示范性普通高中和省一級普通高中學校“指標到校”比例2015年不低於40%。

  廣東要求,各市、縣招生委員會要加強中等職業學校招生信息公開,要在“省中招服務平台”、市、縣(區)招生委員會門戶網站建立統一招生信息發布平台。各中等職業學校要在學校門戶網站開辟招生宣傳專欄。各初中學校要將市、縣(區)招生委員會的統一招生信息發布平台在學校門戶網站顯眼處提供鏈接。

(來源:中國教育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