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習近平:堅持立德樹人思想引領 加強改進高校黨建工作

2014年12月29日18:5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習近平:堅持立德樹人思想引領 加強改進高校黨建工作

  習近平就高校黨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堅持立德樹人思想引領 加強改進高校黨建工作

  新華網北京12月29日電 第二十三次全國高等學校黨的建設工作會議28日至29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強調,高校肩負著學習研究宣傳馬克思主義、培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務。加強黨對高校的領導,加強和改進高校黨的建設,是辦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大學的根本保証。

  習近平指出,辦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大學,要堅持立德樹人,把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教書育人全過程﹔強化思想引領,牢牢把握高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堅持和完善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不斷改革和完善高校體制機制﹔全面推進黨的建設各項工作,有效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各級黨委和宣傳思想部門、組織部門、教育部門要加強對高校黨的建設工作的領導和指導,堅持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工作,切實把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落到實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主持會議並宣讀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會上作主報告。她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校黨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加強和改進高校黨建工作,充分發揮高校黨委在深化綜合改革、建設中國特色現代大學制度中的領導核心作用。堅持正確辦學方向,深化改革創新,加強制度建設,夯實基層基礎,狠抓作風建設,推動制度治黨和依法治校有機結合,扎實開展黨風廉政建設,不斷凝聚高校內涵發展的強大動力,努力開創高校黨的建設工作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宣傳部部長劉奇葆出席會議。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組織部、黨委宣傳部分管負責同志,黨委教育工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解放軍總政治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部分高校黨委書記和校長代表等出席會議。

(來源:新華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