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中國外交理論與實踐協同創新中心在外交學院成立

2014年12月21日10:37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21日電(記者 郝孟佳)20日,中國外交理論與實踐協同創新中心(以下簡稱“中心”)在外交學院成立。該“中心”以中國外交理論與實踐方面的創新研究需求為導向,旨在實現中國外交理論與實踐創新,服務國家外交實踐。

在前不久結束的中央外事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說,中國必須有自己特色的大國外交,要在總結實踐經驗的基礎上,豐富和發展對外工作理念,使我國對外工作有鮮明的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

揭牌儀式上,外交部部長助理錢洪山表示,“中心”的宗旨很好地契合了當前國家外交需要,希望外交學院與其他協同單位共同努力,以中國的視角審視問題,以中國的觀點、話語對重大國際問題做出回答,建立一套能夠解釋實踐並指導實踐的具有中國特色的系統外交理論,促進外交實踐與外交理論研究之間的良性互動,為外交事業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撐。

據悉,該“中心”是響應教育部和財政部“2011計劃”創辦的。教育部社科司規劃處處長徐青森認為,“2011計劃”的提出,就是鼓勵高校同科研機構,政府部門等開展深度合作,提升人才、學科、科研三位一體的創新能力,進而提升高等學校創新能力,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質量。徐青森希望,“中心”能夠把產學研等各方力量整合起來,實現強強聯合,推動我國外交學領域的研究,科研體制的創新和完善,提升高校的科研創新能力和人才培養質量。

中國外交理論與實踐協同創新中心由外交學院牽頭建立,“中心”將打破學科界限和院校界限,在中國特色外交理論、安全外交、經濟外交、法律外交、公共外交等多個領域內展開協同合作,發揮研究引導作用,出理論、出思想、出概念,為國家外交的科學決策服務,為國家外交實踐服務。

(責編:賀迎春、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