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西北農林現“最牛宿舍” 5女生被保研一人放棄

2014年12月01日09:07    來源:西部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西北農林現“最牛宿舍” 5女生被保研一人放棄

  近期,在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的微信圈中有這樣一個很火的帖子,其內容是:在我校北校區5號樓421室,住了6個女生。今年5個被保送上研究生,一個放棄。其中,3人被保送到北大,1人被保送到上海交大,1人被保送至華東師大,1人放棄機會非廈大不去。這宿舍好牛!

  一時間,這間最牛的宿舍產生了強烈的吸引力,前來一睹風採、學習取經的不在少數。

  11月25日下午,這個宿舍迎來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姑娘們,恭喜啊!”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黨委書記梁桂走進421室,“恭喜你們四年的奮斗有了一個完美的結果。”

  在網上得悉本校生命學院生物技術114班出了這樣一個宿舍后,梁桂書記專程來看望這些優秀的姑娘們,和她們聊起了學習生活,鼓勵她們發揚農林科大“誠朴勇毅”精神,在新的學校取得更大的成就。

  其實,這6個女孩子平日都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楊幗一,中共黨員,曾獲國家獎學金、專業一等獎學金,校級“優秀團員”和校級“三好學生”,現已保送至北京大學分子醫學研究所。

  李書嫻,中共黨員,曾連續三年獲得專業一等獎學金,多次被評為校級“優秀學生干部”、校級“優團干”,現保送至北京大學分子醫學研究所。

  李雅鑫,曾獲國家獎學金、專業一等獎學金、校級“三好學生”。現保送至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攻讀博士學位。

  袁芳,曾獲專業一等、二等獎學金、校級“三好學生”。現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院攻讀碩士學位。

  強麗嬡,中共黨員,連續三年獲得專業獎學金,現保送至到華東師范大學河口海岸國家重點實驗室。

  肖陽,有資格和機會去西南大學攻讀碩士學位,因為心中有一個廈大的夢而自願放棄。

  因李書嫻和李雅鑫已赴北京大學去做畢業設計,梁桂書記在宿舍裡隻見到了四朵“金花”。“真是遺憾,有兩朵‘金花’沒見到。”小小的玩笑瞬間活躍了氣氛。

  在得悉楊幗一是本校子弟后,梁桂很是高興,和楊幗一親切握手,稱贊她為西農子弟爭了光。“浦東很漂亮,你一定會喜歡的。”在上海學習和工作過的梁桂給來自四川的袁芳當了一次“向導”。他對同樣要到上海讀研的強麗媛說:“華東師范大學很不錯,是復旦男生最愛去的學校,兩校經常有聯誼會……”話音沒落,大家已開心得笑了起來。

  對肖陽,梁桂特別叮囑:“你抓緊時間復習,努力去圓自己心中的夢,考上廈大后記著一定要告訴我。”

  “你們的成功和我校今年保研的喜人成績,証明我們的學生確實得到了國內高水平大學和科研院所的認可,這也反映了我們人才培養質量確實得到了很大提升。”梁桂書記表示,他從心裡感到高興。(據三秦都市報)

(來源:西部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