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武漢體院辦“減脂達人”爭霸賽 鼓勵學生練出瘦肉

2014年11月26日17:01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武漢體院辦“減脂達人”爭霸賽 鼓勵學生練出瘦肉

  “你減了沒?”上周起,武漢體育學院舉辦首屆“減脂達人”爭霸賽,“減脂”成為校園最潮語。記者昨日從校方了解到,這項賽事將進行到明年初,“沒有最瘦,隻有更瘦”。

  這項賽事主要負責人董焜瑋老師介紹,現在評價一個人體形好,主要看BMI指數和體脂率。BMI指數是用體重公斤數除以身高米數平方得出的數字,是目前國際上常用的衡量人體胖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個標准。體脂率則是指人體內脂肪重量在總體重中所佔的比例。

  他說:“一個人身體是否健康,主要看身板是否扎實。說通俗點,就是看瘦肉含量高不高。有很多人光沖著體重表上的數字看,其實減掉的很可能是身體中的水分。而我們提倡‘減脂’。”

  “減脂達人”爭霸賽本月18日開賽時,有400名學生參賽。通過測量體重、體脂率及BMI指數,從中淘汰了300人。一周過去,目前又有十多人被淘汰。

  據介紹,該校全民健身中心4名教練按照每周3次的頻率,分別給3個小組的參賽選手進行“魔鬼訓練”。他們會反復對選手們“嘮叨”:“每天哪怕去跑步機上跑20分鐘也行,別停下來”,“把衣服穿得多多的運動,或是給皮膚上裹上塑料膜啥的,減不了脂肪,減的都是水分,不科學”,“少吃油炸的,多增加膳食纖維”……他們會在運動、營養、心理、生活方式等方面對選手們進行指導。

  董焜瑋介紹,再過兩周就到了身體成分測試淘汰階段,能留下來的選手會越來越少,“計劃最終選出6至7名達人”。據透露,截至目前,已有達人一周內減掉2至3公斤肉。“這次比賽的最終目的是,讓學生們多鍛煉、堅持練,練出瘦肉來”。(記者李佳 通訊員安靜)

(來源:長江日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