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廈門一高校禁止學生叫外賣 稱"沒有社會責任感"

2014年11月24日08:45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廈門一高校禁止學生叫外賣 稱"沒有社會責任感"

“自己的消費還要增加環境壓力,說明沒有社會責任感,以后怎麼擔當社會責任?”

央廣網廈門11月23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華僑大學廈門工學院近日下發了一則通知,禁止學生叫外賣,禁止將食堂飯菜打包進宿舍,禁止在校內各食堂的一切現金交易,學生們必須得親自去食堂吃飯,要是病了,或者其他特殊情況需將飯菜打包進宿舍的,得憑輔導員証明並自備非一次性餐具到食堂去買。這則通知在校內外引起軒然大波,面對質疑,華僑大學廈門工學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陳克明說,學校的初衷,就是要把他們拉出宿舍,形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並作出如上那番解釋。

縱橫點評:

按照這位院長的邏輯,要想環境沒壓力,干脆啥都別消費?要想生活習慣好,絕對不能吃外賣。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培育學生社會責任的確是學校職責所在,但把如此重大的任務全都托付給食堂,這樣真的好嗎?

(責編:呂春妍(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