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上戲老師以招生為名向考生家長索賄21萬被判刑

2014年11月24日08:15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上戲老師以招生為名向考生家長索賄21萬被判刑

  通過“藝考”進入著名影視院校,是無數男女青年的“明星夢想”。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的年輕教師卓某將招錄權視為圈錢手段,向考生家長索賄21.5萬元。日前,上海市靜安區人民法院以受賄罪一審判處卓某有期徒刑6年,並沒收財產3萬元。

  據法院介紹,現年32歲的卓某在2014年度上戲表演專業本科階段招生過程中,參與學校招考工作、兼任面試考官。身為招生考官的他在招生專業考試前及考試期間,多次向學生和家長暗示有“考題秘笈”,並可對考試流程及環節作針對性指導。此外,卓某還聲稱可“打點”其他考官。隨后,卓某私下收取高額的培訓費開設輔導班,向學生泄露考題,開價為每小時2000元,每套題6000元。而后,因其他考生家長書面舉報而案發。

  庭審中,卓某坦言,考生家長正是看在他是上戲老師和招生考官的份兒上,才會給他大筆錢款,目的是讓他助考生順利過關。

  法院審理后認為,卓某身為事業單位中從事公務的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錢款,該行為已構成了受賄罪。結合卓某到案后有自首情節,如實供述了自己的罪行,且其家屬為卓某退繳了全部違法所得,法院依法對卓某作出了減輕及酌情從輕處罰。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