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娃娃在外不放心?低齡留學,哪些國家可陪讀?

2014年10月31日07:02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娃娃在外不放心?低齡留學,哪些國家可陪讀?

圖片來源:網絡

  近年,隨著低齡留學熱興起,越來越多的小留學生走出國門。對家長而言,孩子這麼小,當然不舍得讓他一個人在國外生活,即使是寄宿也一萬個不放心。哪些國家可以陪讀?羊城晚報記者了解到,在澳大利亞、新加坡等國有專門的監護人簽証,而美國、加拿大等地,家長可持探親簽証、旅游簽証去看望孩子。

  美國

  可申請探親簽証

  廣州市民陳女士決定送兒子去美國讀9年級。兒子還未成年就離開家,作為家長實在有點舍不得,“孩子這麼小就送出去,確實於心不忍,但又希望他能早點融入當地文化。”陳女士有些無奈。

  羊城晚報記者了解到,孩子在美國讀中學,如果家長想去陪讀或看望孩子,可以申請探親簽証或旅游簽証,“探親簽証不能提前申請,一般孩子辦好學生簽証后,家長就可以申請了。探親簽証有效期為一年,可多次往返,每次的有效期在1-6個月,要根據入境美國時所給予的時間長短,一般中國的家長每次給1個月的時間。”新通教育留學顧問林琳介紹。

  此外,現在美國部分走讀高中新興了一種托管形式,留學生可以住在國際公寓,由美國的中學老師統一管理,還有中國的廚師,“通常是幾個國際生住在一個公寓,能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留學生。這是也是介於寄宿家庭和走讀之間的一種方式。”林琳介紹。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