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重慶火鍋學院成立明年春季招生 人才缺口數萬人

2014年10月31日07:06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重慶火鍋學院成立明年春季招生 人才缺口數萬人

  企業團體和個人均可報名 短期培訓將設立3個月和半年兩種學制 3個月短期培訓班預計3000元

  重慶火鍋學院成立 明年春季招生

  個人和團體均可報名,最短3個月可出師﹔據悉重慶火鍋人才缺口達數萬人

制圖/朱正非

  創新產品出品和經營是學生的重要課程,不會影響到個性。

  ——重慶火鍋協會會長、德庄火鍋掌門人李德建

  標准化是目前全球的一個趨勢,火鍋也不例外。火鍋學院的成立重點是培養人才,讓想學火鍋的人掌握基本技能,在后期實際操作中,他們完全可以體現出自己在火鍋制作上的個性和特色。

  ——國家級烹飪大師、火鍋高級技師潘戀

  學挖掘機技術找藍翔,學火鍋呢?那就找重慶火鍋學院吧!近日,由重慶市火鍋協會、重慶市烹飪協會和重慶現代職業技師學院聯合籌建成立了重慶火鍋學院,不僅火鍋企業可以打包培訓,個人也可報名學習,最短3個月就可以出師。

  推出3個月短期培訓班

  10月26日,重慶火鍋廚王爭霸賽總決賽在重慶現代職業技師學院(原重慶商務高級技工學校)舉行。當天,重慶火鍋學院也宣布籌建成立。這是重慶成立的首個火鍋專業培訓機構。

  日前,重慶現代職業技師學院校長向躍進向重慶晨報記者証實,目前重慶火鍋學院確實已經成立,並報相關部門備案,屬於該校二級部門開設的專業。

  “預計明年春季開始招生。”向躍進介紹,屆時短期培訓班將設立3個月和半年兩種學制,相關收費明細正報物價局審核,預計3個月短期培訓班的收費在3000元左右。

  個人和團體都可以報名

  向躍進表示,火鍋學院將面向社會招生,企業團體可以參加,普通市民也可以以個人名義報名。

  學員在入學后,學院將採用“理論佔30%,實際操作佔70%”的比例進行教學,學校將教授理論基礎以及廚房使用等,重慶市內知名火鍋的大廚將成為實際操作方面的教授者,傳授比如配菜、炒料、調味方面的知識。學員畢業后,將獲得火鍋專業的培訓結業証書。

  據了解,該校的烹飪專業也開設有火鍋門類,學制為兩年。這些學員不僅可以學到火鍋技藝,也能學習到川菜等其他相關菜品的制作方法。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