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山東11月大女嬰體內遭插12根針 其舅媽服毒身亡 圖

2014年10月25日08:0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山東11月大女嬰體內遭插12根針 其舅媽服毒身亡 圖

10月23日,被扎針女嬰在母親懷中等待兒童醫院會診結果。新京報記者浦峰攝

  服毒動機不明﹔兒童醫院診斷顯示,女嬰體內有5鋼針靠近內臟,手術難度大時間尚未確定

  近日,山東聊城高唐縣11月大女嬰子宣(化名)被發現體內插有12根針的消息引發關注。

  昨日上午,北京兒童醫院再次對子宣進行B超檢查,各科室會診后稱,一些金屬異物位於敏感或重要臟器周圍,可能需要分次取出。

  高唐縣委宣傳部通報,子宣的舅媽劉某某於昨日下午4時吞服農藥身亡,服毒原因不明。

  12針位於腹腔等

  昨日,在北京市兒童醫院基礎外科門口,子宣媽媽劉玉香雙手撐著頭,在地板上靜坐著,眼睛微紅。

  “昨天十點孩子做完B超,就沒進行其他檢查。”劉玉香說,醫院為避免交叉感染,孩子需單獨在病房接受診療,不可探視,孩子檢查完,她“就再沒抱過孩子”。女兒才11個月大還未斷奶,為了治療,現在隻能喝奶粉。

  下午兩點許,劉玉香趁沒有護士守著,遛到病房門口,從窗戶看見孩子正在睡覺,她放心地笑了一下。

  “好想抱她,隻要一抱她就不哭了。”劉玉香說,她一聽到病房內有小孩哭,就坐立不安。

  據了解,子宣進京前,當地醫院檢查顯示,其體內有12根鋼針,分布在臀部、腹腔等部位。此前,劉玉香已拔出4根,其中一根為醫用針頭。

  醫院建議先取出3根針

  10月22日,子宣來到北京兒童醫院,醫院CT片顯示,孩子腹部有5根鋼針靠近內臟,有危險。醫生初步建議,先將其中最危險的3根針取出。

  昨天,兒童醫院稱,子宣住院后病情相對穩定,但手術難度大,具體時間尚未確定。

  當地警方來京調查

  昨日下午,來自高唐縣委宣傳部通報稱,子宣的舅媽在家中吞服農藥,搶救無效后身亡。

  “兩家沒有矛盾。”子宣的表舅稱,子宣的舅舅是家裡唯一男孩,特別害羞,“幾乎沒出過村,也很怕見人”。兩家在一個村,步行僅需五分鐘。子宣的舅媽不到三十歲,有兩個女兒,大女兒上幼兒園,小女兒大約九個月。

  子宣父母稱,尚不知道孩子舅媽自殺的消息。

  昨日,高唐縣公安局的民警來到兒童醫院了解情況。

  女嬰被扎針事件回顧

  子宣的母親劉玉香稱,今年7月初,女兒開始出現異常哭鬧,整宿睡不著覺。家人在子宣身體多處發現小紅點兒,以為是蚊虫叮咬,並未在意。近一個月,在為子宣擦洗時,她先后從其身上拔出4根針,其中一根為醫用空心針。這時,家人還以為是孩子玩鬧不小心扎到。

  10月20日,劉玉香帶著女兒來到高唐縣醫院進行檢查,拍片結果顯示其體內有12根鋼針狀物體,分布在臀部、腹腔等各個部位,孩子父親范光生立即報了警。因當地醫院條件有限,子宣轉至山大齊魯醫院,醫生同樣束手無策。

  10月22日,子宣在父母、表舅、大爺的陪同下,來到北京兒童醫院求治。

(來源:新京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