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5年國考報名過半 最熱崗競爭比1470:1

2014年10月22日08:39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5年國考報名過半 鐵警無人報名

  2015年國考報名過半 競爭比最高已過千

  線路巡查辛苦 鐵警無人報名

 

   2015年國考報名已經過半,截至昨日17時,通過審核人數已近60萬人,較前日的報名人數多出了16萬余,迎來報名小高峰。同時,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中央國家機關政府採購中心採購三處副主任科員及以下一職依然一路領先,以1470.5:1的競爭比牢牢佔據競爭最激烈職位之首。但專家表示,比照以往同期的報名情況,2015年國考的競爭激烈程度有變弱的趨勢。

   盡管迎來小高峰 但同比競爭比減少

   昨日,截至17點,通過審核人數達597420人,較前一日的報名量,一天的增長量就達到160104人,迎來了報名小高峰。12967個職位已有考生報名,佔職位總數的96%。這一數據雖然“喜人”,但相比2014年國考報名同期的749295人,仍是下降了20%,降幅不小。

   同時,通過數據顯示,報名人數最多的十大職位榜單近日並未產生變化,寧波海關隸屬海關的監管(一)職位報名人數達到3949人、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的中央國家機關政府採購中心採購三處副主任科員及以下職位報名2941人、上海海關關區內隸屬海關稽查部門的海關稽查職位報名2854人,穩坐前三位。

   競爭比方面,也已經有四個職位破千,形成“千裡挑一”之勢,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中央國家機關政府採購中心採購三處副主任科員及以下一職從開始報名以來就一路領先,昨日競爭比達到1470.5:1﹔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國際注冊處主任科員及以下一職,競爭比達到1244.5:1,暫居亞軍﹔廣州海關機場海關下設機構政工一職以及山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黃島局港口查驗處再生資源查驗二科科員一職競爭比也達到1000:1以上。

   從數據看,是不是說此次報名的競爭程度在加劇呢?華圖教育專家分析,比較前三年的同期動輒三四千的競爭比,2015年國考最高競爭比依然差距很大,“今年對於考公務員的考生來講是大好機會,競爭比減少,必然增加成“公”幾率!”

   鐵路公安系統成今年最冷

   20日,國家公務員局考試錄用司發布特別提醒,將無人通過審核或通過人數比例較低的“冷門”職位一一列舉。1088個無人報名職位以及2300余個報名人數隻有一兩個的職位被“點名”,其余大多數集中於中央行政機關直屬機構以及參公管理事業單位。從被“點名”的數量來看,也能看到較之往年隊伍有所“壯大”。稅務局、氣象局、鐵路公安局、海關所佔席位都不在少數。

   經過近兩天的報名,昨日,仍有507個職位處於零報名狀態,鐵路公安系統成為最冷門。而大多數鐵路公安無人報考的原因則要歸結於從事線路巡查較為辛苦。華圖教育專家建議,仍未報名的男性考生可以適當給予傾向性考慮。

   據悉,2015年國考報名將於10月24日18時結束,各位考生僅剩3天的時間進行報名。公告明確指出:對於已通過資格審查的,不能再報考其他職位。在10月15日8點至24日18點期間,報考申請尚未審查或未通過資格審查的,可以改報其他職位。在2014年10月24日18點至26日18點期間,報考申請未審查或未通過資格審查的,不能再改報其他職位。華圖教育專家提醒,各位考生切勿等到報名的最后階段一窩蜂登錄系統報名,要提前下手給資格審核和改報留下充分的時間。(記者 解麗)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