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國考昨日報名超16萬人創新高 仍有507個職位零報名

2014年10月22日07:2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考昨日報名超16萬人創新高 仍有507個職位零報名

  昨天是2015年度國考報名的第七天,華圖教育統計發現,截至當日審核通過人數達597420人,較前天增加160104人,迎來這次報名最高峰。目前12967個職位已有考生報名,佔職位總數的96%。

  數據顯示,報名人數激增之下,雖然競爭比例最高的職位已達“千裡挑一”,但仍有考生勇往直前,可見“三甲職位”魅力之大。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中央國家機關政府採購中心採購三處副主任科員及以下一職在報名競爭比排名中遙遙領先,競爭比達1470.5:1,但較前三年同期的最高競爭比則差距不小。

  此外,截至目前,仍有507個職位處於零報名狀態。其中無人通過審核職位最多的部門為西藏自治區國家稅務局,其次為河北省氣象局。兩個部門均有超過30個職位“無人問津”。仍未報名的考生可適當考慮報名,相比一些競爭白熱化的職位,這些零報名職位無疑是大好機會,最終競爭比可能很低。

  另外據中公教育統計,國考職位中工作地點在北京的職位通過審核總人數為101593人,僅有14個職位無人通過審核,平均競爭比例為44.38:1。同時截至21日,通過審核人數前三位的部門是國家知識產權局(含專利局、專利復審委員會)、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北京市國家稅務局,三部門通過審核總人數達19122人,佔通過審核總人數的近兩成。

  國考報名將於本月24日18時結束,考生僅剩3天的時間進行報名,建議考生勿等到最后階段一窩蜂登錄系統報名。(記者趙鵬)

(來源:京華時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