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三亞今年取締10所黑幼兒園 一農場內9所均未注冊

2014年09月18日14:24    來源:海南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三亞今年取締10所黑幼兒園 一農場內9所均未注冊

  近日,三亞市教育局聯合三亞安監、消防、食品藥品、立才農場等部門,對三亞立才農場轄區內9所未注冊幼兒園存在的問題進行專項排查,立才陽光幼兒園、南島佳藝幼兒園、南島星光幼兒園等3家幼兒園被依法取締,欣語幼兒園、貝貝幼兒園等6所幼兒園被限期整改。今年以來,三亞共依法取締了10所“黑園”。

  據了解,立才農場轄區內共有9所幼兒園,竟然沒有一所幼兒園是正式注冊的。三亞市教育局民教辦有關負責人說,這9所幼兒園普遍存在的問題,一是未經教育行政部門審批許可,不具備招生、辦園資格,屬於無証違法辦園﹔二是部分幼兒園辦學條件達不到最基本的標准和要求,園舍場地狹小,教學設備不達標,管理混亂,衛生、消防不過關,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三是各種功能室未配置,教師達不到任職資格要求。長期以來,家長們反映的意見很大,要求市教育部門給予取締或採取措施,全面整改,確保幼兒安全。

  9月8日,三亞教育局曾召開專題會議,研究整治方案。9月10日,三亞市教育、安監、消防、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立才農場和立才農場派出所等部門組成整治工作小組,對立才農場片區未注冊幼兒園進行現場核查,召開現場會,討論研究具體取締、整改方案。按照有關規定,9月15日依法取締以上3所“黑園”,其余6所當場下發整改通知書,限期責令整改,並責令其自主分流學生,退還所收學費。6所限期責令整改的未注冊幼兒園分流幼兒共計240人。(記者林容宇)

(來源:海南日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