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川農大最萌新生手繪萌版入學圖 記錄入學點滴

2014年09月18日07:30    來源:四川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川農大最萌新生手繪萌版入學圖 記錄入學點滴

  “九月的一個清晨,我拖著沉重的行李箱,從福州出發,坐上了開往成都的動車”、“接著認識了美麗的助班和萌萌噠的舍友、“還有各種像拉贊助一樣拉著你報名部門的坑爹學長學姐”……

  今(17)日上午,這張大學新生手繪的新生報道之旅圖片在網絡上走紅,用圖文的方式講述了自己的入學生活,引起了大量轉載和討論,網友評論“這位萌萌噠的新生這麼可愛,一定是個男孩子。”不出所料,這張圖片的作者確實是四川農業大學2014級的一名大一男生。

  “九月你好”圖片走紅 記錄入學點滴

  今日凌晨,網友“川農虱子”發布了這樣一條“川農新生‘油菜花’畫筆開啟大學之旅”的微博。這是由四川農業大學建筑與城鄉規劃學院一名新生所繪制的圖片“九月,你好”,講述了用畫筆講訴了他來川農報道的心情。

  圖片用文字和漫畫表達,有帶著眼鏡“萌萌噠”的本人,也有從家鄉一同出發的好基友。動車、山峰、隨身聽則是這名新生最初的大學之旅。“晚上10點15分到達成都,剛下車,耳邊響起了濃重de四川口音”,這是這位新生來到四川的第一印象“帥哥,住宿撒”、“帥哥,坐車撒”。接著,提前到校的新生便到旅館住宿。興奮的孩子凌晨5點45分便醒了過來,“穿戴完畢后,意識到自己是個大學生了。”於是,他開始憧憬大學生活“學霸”、“情聖”、“學生會長”。

  終於來到學校,第一印象便是種滿校園的銀杏樹和校園裡的九曲橋,接著認識了美麗的助班和萌萌噠的舍友,以及各種像拉贊助一樣邀你報名部門的坑爹學長學姐,“並聲稱錄取率90%”。正式開始校園生活后,這位新生有了第一次面試、競選班委的經歷。

  最后,這名學生還提到了對大學未來每一天的期待,“九月的某一天,還會有更多的第一次,以及十月、十一月、十二月,未來的每一天。”

  作者是一位96后男生 夢想成為建筑師

  記者通過@川農建筑與城鄉規劃學院的官方微博,找到了這名最萌小學弟陳永臻。今天是陳永臻新生軍訓的第一天,剛站完軍姿的他有些累。

  陳永臻出生於1996年,來自於福建一個靠近海邊的小鎮上。父親將他送到福州站后,他獨自踏上了入學報道的旅程。因為平時就喜歡畫畫的關系,所以他根據一路上的見聞,繪制了這種入學圖,“這也是我選建筑專業的原因,希望以后能夠成為一名建筑師。”

  這是陳永臻第一次來到四川,但因為家鄉有很多來自於四川的務工人員,所以他對四川口音並不陌生,甚至感到親切。來到成都后,聽到別人叫自己帥哥,陳永臻也滿心歡喜,“誰不喜歡別人叫自己帥哥呢!”陳永臻說,這幾天在學校裡漸漸熟悉起來,還跟福建老鄉會的學長學姐見過面,“他們帶我吃過兩次串串,覺得不是很辣,還是可以接受。”

  在朋友眼中,陳永臻是一名文藝青年。他平常喜歡看類似《阿甘正傳》的電影,也喜歡陳奕迅的歌。國慶期間,陳永臻打算和同學一起到成都的著名景點逛逛。(四川在線記者 鐘帆 實習生 汪鑫)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