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32歲學霸入學清華大學 曾數次棄讀北大等名校

2014年09月18日20:29    來源:央廣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32歲學霸入學清華大學 曾數次棄讀北大等名校

  央廣網北京9月18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就在今年,曾經數次棄讀北大等著名學府的廣西考生吳善柳,正式入學清華大學,這位32歲的高考學霸在接受採訪時,有些無奈的說,談理想的年紀已經過去了,如今要承認現實。“三分理想七分現實” 讓這位深陷輿論漩渦的“怪人”似乎終於回歸到了眾人眼中的“人生正軌”。

  而同樣是在議論聲中,今年安徽蕭縣實驗中學,有2名學生放棄了已經考取的北大醫學部。兩位孩子的棄學出於一個共同的原因:社會上議論聲音很多,大家以為他們考上的北大醫學部,不是真正的北大。

  在2000年,原北京醫科大學與北京大學合並,更名為北大醫學部,是一所不折不扣的名校。而為了上被眾人“認可”的北大,兩個孩子放棄了實際上的好學校。

  此時,我們再來回味吳善柳“三分理想,七分現實”這句話,愈發覺得苦澀,我們的孩子,究竟是為了自己的理想、自己的興趣而學習,還是在為了眾人眼中的“名校”而奮斗?

(責編:趙竹青、馬麗)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