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5考研政治:多項選擇題應對策略

2014年09月17日09:27        手機看新聞

考研政治多項選擇題,從考生答題情況來看,多選了選項是錯誤的主要表現。因此,考生在該題型中反映出的主要問題不在於少選了正確選項,而在於多選了錯誤選項,對一些似是而非的干擾選項難以作出准確的辨別,正確選項選了,錯誤選項也選了。從直接反映出的問題來看,使考生排除干擾項的能力不強,但從深層次上看,是對基本范疇、規律和論斷等沒有真正的理解和吃透。

做多項選擇題要求必須吃透原理及相互之間的關系,而不必死記硬背。它重在理解、吃透,是體現能力的一種好題型。解題的方法也很多,但總的來講是四個字:“正確、有關”。所謂“正確”即觀點正確﹔所謂“有關”,就是題肢的論點與題干的要求有關聯。題肢必須是正確而又有關聯的,才是對的。同時還要注意,隻有直接有關聯的才能選,間接關聯的則不選。

不定項選擇題的命題內容大多集中在一些對著名人物的主要觀點、理論的評價和語義的正確理解,對一些相關概念,諸如:社會規律和自然規律、同一性和斗爭性、商品的價值和使用價值、商品資本和商業資本、社會主義民主和資本主義民主等這些既有聯系又有區別的概念的理解和把握也是多項選擇題的首選。

來源:新東方在線

(責編:胡少雄(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