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哈爾濱市回應畜牧局長轉任教育局長:符合規定

2014年08月27日17:15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27日電(記者 賀迎春)近日,哈爾濱市原畜牧獸醫局局長秦德亮被任命為教育局局長一事引發輿論熱議,有網民稱“跨界有點大”。今日下午,中共哈爾濱市委組織部新聞發言人表示,秦德亮具備擔任教育局長的素質,任職符合《干部任用條例》和《地方組織法》的相關規定。

哈爾濱市人大8月25日發布任免職名單,免去秦德亮市畜牧獸醫局局長職務,任命其為教育局局長。公開簡歷顯示,秦德亮,高中文化,曾任中學教員、尚志市長、阿城區長等職務﹔2008年轉任哈爾濱市農委副主任﹔2012年出任畜牧獸醫局局長。

哈爾濱市委組織部新聞發言人稱,秦德亮學過師范(1979—1981年在呼蘭師范學校大專班中文專業學習),當過教師(1981—1984年在呼蘭縣第二中學校任教),領導過教育行政工作(2002年任尚志市長,2004年任阿城市長,2006年任阿城區長),具備擔任教育局長的素質,任職符合《干部任用條例》和《地方組織法》的相關規定。

此前,哈爾濱市一機關工作人員在向記者分析秦德亮任免時表示,秦德亮擔任過阿城區政府區長等職務,后來擔任哈爾濱市畜牧獸醫局局長,哈爾濱的畜牧業佔有比較重要的地位,綜合來看,秦德亮的資歷比較豐富,能力也比較強。秦德亮從畜牧獸醫局局長轉讓教育局長屬於平調,不涉及提拔。

(責編:賀迎春、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