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3名初中畢業生野泳溺亡 事發地多處標“禁泳”

2014年08月01日07:5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錄取出結果頭天 三初中畢業生溺亡

  昨日,一市民在3男孩溺亡水域處查看。7月30日,順義3初中畢業生在此溺亡。 新京報記者 侯少卿 攝

  新京報訊 (記者何光)7月30日17時許,三名男孩在順義潮白河向陽閘南側游泳時溺水身亡,據家人介紹,三人均為初中畢業生,而第二天就能查詢到中考錄取結果。

  順義公安分局稱,接警后經現場工作確認,三名溺水男孩均為順義籍,分別為北小營鎮馬辛庄村的馮某和前禮務村的趙某和張某,年齡均為16歲。

  目擊者稱三人水中突然下沉

  出事地點位於順義潮白河大橋南側約500米處。一名目擊者稱,事發時共有五名中學生在河邊釣魚,“一共三根釣魚竿,四男一女,沒過多久三個男孩子就下河游泳了,在離岸邊15米左右3人突然墜水下沉,河邊的一男一女很快發現下水的男孩不見了,便開始報警求救”。

  “水太深了。”一名老者稱,救援工作不順利,2小時后,警方調用專業打撈隊,對溺水孩子定位后,三人才被逐一打撈上岸,但均已身亡。

  昨天上午,三名男孩的家人均已開始籌辦喪事,大部分親屬也不願意接受採訪。

  死者小馮的舅舅陳先生介紹,打撈人員對河水的深度進行了測量,“從一米到一米七,到了河中心突然就變成了8米”。陳先生推測,正是因為河水深度的突然變化導致三人溺水。

  事發地附近多處標“禁泳”

  昨日下午,三男孩溺水處,家人焚燒的遺物仍然在冒著青煙,幾雙運動鞋散落在岸邊草叢中無人管,目擊者証實鞋子正是三名已去世男孩的遺物。

  記者看到,河岸邊設有水泥護欄,每隔一段距離即設有“禁止下河釣魚、游泳”標語,在事發水域約20米遠的一個大水泥柱上,多種顏色的字體寫著“水深危險,勿靠近”、“禁止下河游泳、滑冰”等字樣。

  不過,距離三名死者家屬焚燒遺物所在地不足10米的位置,一對男女正在此釣魚,往北約50米的位置也有三位市民在釣魚。

  “每天都有很多人翻圍欄到河邊玩,有釣魚的,還有游泳的。”目擊溺亡事件的陳先生稱,河段巡邏人員對下河的人會進行勸說,但每次都是前腳剛走,后腳又有人下河了。

  ■ 講述

  孩子第二天就能查錄取結果

  昨日,父母去給小馮挑選墓地,舅舅陳先生在家料理其他后事。小馮是家裡的獨子,得知小馮搶救無效,其父當場休克,一整夜都在醫院輸液。

  “他父親瘦骨嶙峋,經常這裡疼那裡疼,都是累的。”鄰居張大媽說,這讓小馮從小就特別懂事,爸媽太忙就自己照顧自己。“出事當天上午,他騎車出去玩,見到我還大媽大媽的叫。”她說,小馮的人緣特別好,總有一大幫同學來找他玩。甚至連村裡開理發店的大姐都對小馮印象深刻,“十多天前還在我這裡理發呢,聽說成績還特別好,中考考了五百多分。”

  本來昨天就能查詢錄取結果,可小馮卻在前一天出事。

  ■ 措施

  水務部門將加強河段巡視

  對溺水事件,順義區水務部門昨日表示,將增加巡視人員,加大力度,做好兩岸和水面巡視工作。為防止溺水事件發生,從2010年開始,水務管理單位先后在潮白河兩岸,懸挂了180多條標語橫幅,安裝了“水深危險,禁止釣魚、滑冰、游泳”的警示牌200多塊。

  水務部門負責人稱,潮白河管理段還配備2輛電動車,“白天出動保安人員30人,夜晚組織本段職工,在河道兩岸巡邏”。

  “但沒有法律支持我們對私自下河釣魚游泳的人員採取一些強制措施,執法人員隻能對下河人群進行勸阻,收效甚微。”該負責人表示,希望市民吸取教訓,不要隨意下河。

(責編:歐興榮、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