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暑期學生出境游夏令營火爆 一月花費達六萬元(圖)

2014年07月25日07:46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暑期學生出境游夏令營火爆 一月花費達六萬元(圖)

  暑期過半,你的孩子是在培訓班裡度過了30多天假期?還是跟著大大小小的旅游團外出?眼下,市場上種類繁多的夏令營讓家長看花了眼,就在成都玩兒起價都是2000元,出境游更是動輒就在數萬元。

  夏令營

  2000元以下的難覓

  在成都幾所小學、初中,記者了解到一個45人的班大概會有十七八人會參加夏令營活動,有的孩子7月補課8月游學,有的則是先玩耍后上課。“或遠或近,這是孩子的一個願望,家長隻要有能力還是會幫助孩子達成願望。”老師周毅說。

  記者在各旅行社打聽,隻有一家的7天軍事夏令營在2000元以下,其余的各類夏令營均在2000—50000元不等。軍事夏令營較為火爆,它的價格可以接受,時間短、地點近,又能滿足家長上班將孩子托管出的願望。

  幾家旅行社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出境游的數據還未統計出來,但並不比往年有大幅增長,“可能與經濟形勢有關,同時今年飛機失事、各種災難消息可能對出行也有所影響”。

  國際游學

  4萬元美國游30天

  各大旅行社與學校都在搞“國際游學夏令營”,近年來愈來愈火。學校一般都不會自行組織學子,而是與由教育主管部門認可或挂靠的服務中心、旅行社一起合作。生源來自學校,行程委托給旅行社,帶隊老師則是本校的老師們。

  最熱與最貴的,是歐洲與美國夏令營。成都幾所學校的美國游都在40000元左右,初中發團32天價格 42800 元,小學 20 余天價格39800元。歐洲的旅游線路有兩種,英國路線+歐洲少量國家,以及歐洲23個國家旅行,有單純的旅游,也有交換到國際家庭與學校中的游學。

  學生們的旅游花費都已經包完了,游學最大的日常開銷其實就是食品,飲料與雪糕。夏令營不會組織學生購買奢侈品,但學生最喜歡的、最大花費在購買手機、IPAD等電子用品。“初三或高一的女生,如果愛美一些的,可能會買一些化妝品。其余學生可能給家長捎帶東西。”幾位老師計算了初高中夏令營團的學子花費,最多是1萬多元,“加上夏令營本身的費用,可能這個月會花五六萬。

  減肥

  11歲脂肪肝小胖餓到哭著喊堅持

  “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在這個暑假,減肥30斤,開學時嚇同學們一跳。”夏日炎炎,記者在成都一家“減肥夏令營”裡看到,30多個從全國各地趕來的小胖墩們在健身器械上揮汗如雨。這些孩子們,將告別零食,過個與眾不同的暑期生活。

  20多天前,洋洋的爸媽把他送到訓練營,身高147cm體重達136斤的洋洋被小伙伴們稱為“皮球哥”。進訓練營第一天,每個孩子都會寫下一篇“夢想日記”,“皮球哥”的目標是瘦到90斤。夏令營不贊成完全的節食減肥,一日三餐遵循:早晨隨便吃、中午與晚飯定量的准則。“皮球哥”回憶,因為午餐晚餐限定了量,於是進營第一天早晨,他一口氣就咽下了三個饅頭、兩個雞蛋,還喝了一瓶牛奶,“但是后來發現隻運動不控制食量,一天下來脂肪還是不會少多少,才不得已慢慢調整。”

  日前,第六次全國學生體質健康調查報告出爐,數據顯示肥胖檢出率繼續增加。7-22歲城市男生、城市女生肥胖檢出率分別為13.33%、5.64%,比2005年分別增加1.94、0.63個百分點﹔超重檢出率分別為14.81%、9.92%。在這個減肥夏令營裡,不少都因為過度肥胖而患上疾病來做“突擊”的小胖子。11歲的林林入營體重達到150斤,她是因為在年初的學校體檢中檢查出脂肪肝,才選擇來集訓的。林林說,十多天的訓練她已經哭了兩次。“有一次,我不曉得集體賓館冰箱裡的花生米不能吃,晚上訓練完實在好餓就吃了,哪曉得教練讓我一個人加訓,做支撐訓練,背上還加了重量。”還有一次哭是因為晚上餓得想媽媽。林林在日記裡寫道:“媽媽,我好想你,您又在哪裡呢?我日思夜想盼望著(你來接我)。但我一定會好好訓練,按照你說的去做的。但我想如果我離開這裡,還舍不得這些小伙伴呢。”(鮮顏憶 華西都市報記者 肖笛 張菲菲)

(責編:趙竹青、馬麗)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