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4年北京高考作文題

2014年06月07日11:57        手機看新聞

作文題:

閱讀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

北京過去有許多老規矩,如“出門回家都要跟長輩打招呼”、“吃菜不許滿盤子亂挑”、“不許管閑事兒”、“笑不露齒,話不高聲”、“站有站相 ,坐有坐相”、“作客時不許隨便動主人家的東西”、“忠厚傳世,勤儉持家”等,這些從小就被要求遵守的准則,點點滴滴,影響了一輩輩北京人。

世易時移,這些“老規矩”漸漸被人們淡忘了。不久前,有網友陸續把一些“老規矩”重新整理出來貼到網上,引發了一片熱議。

“老規矩”被重新提起並受到關注,這種現象引發了你哪些思考?請自選角度,自擬題目寫一篇文章,文體不限(詩歌除外),不少於700字。

微寫作:

從下面三個題目中任選一題,按要求作答。不超過150字。

1、畢業前,語文老師請同學們把自己學習語文的體會寫下來,與下一屆同學分享。要求所寫的體會具體、切實,易記憶。

2、今天早晨是家長送來考場的嗎?請對“家長送考”現象予以評論。要求觀點鮮明,有理有據。

3、寫一段抒情文字(可寫詩歌),紀念自己的18歲。要求感情真摯,富有文採。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