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雲南公務員一崗位23人考試22人零分 將開發布會說明

2014年05月22日08:51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雲南公務員一崗位23人考試22人零分 將開發布會說明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昨天,雲南省2014年度公務員錄用考試筆試成績開始在網上進行公示。按說,公務員考試嘛,有個把報了名的考生缺考沒成績,或者去考了、但分數低,也都在情理之中。但是,要是成績單中出現了一排零分呢?要是有一個職位除了一個有成績的,其它都是零分呢?您恐怕就該覺得奇怪了。

昨天,就有眼尖的網民發現,在雲南省的這份成績單裡,有一個職位,一共有23名考生報考,但隻有一個人有成績,其他22人成績均顯示為數字“0”。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相關職能部門又是回復的?

昨天成績公布后,網民“冰山筱太陽”發現,其中崗位代碼為“0112996002”的一個“昆明市西山區地方稅務局”的崗位,共有23名報考考生,但隻有一人有成績,為125.5分,其他的22個人成績都顯示為數字0。他把發現發到網上,引發關注。

記者也點擊下載了成績公示。在一個TXT文檔裡,就可以看到成績單,包括了“准考証號、崗位代碼、筆試成績”等信息,網民發現的問題的確存在。

那麼,這樣的情況正常嗎?多年關注公務員考試的專家於洪澤表示,這並不常見:

於洪澤:應該說,首先我是第一次碰到,讓人感覺到很吃驚的。個別崗位存在(少數0分)是正常的。但是,想這樣大面積的應該還是不多見的。

記者瀏覽成績單文檔發現,其他職位,也有出現連續5個以上零分情況的。比如,昆明市西山區綜合行政執法大隊,代碼是“0112001005”號的一個崗位,報考的14人中,有11人成績顯示為0. 但是,都不像西山區稅務局崗位,僅有一人有成績。

同時,記者發現,成績單中隻有成績和成績顯示為0,兩種情況。並沒有標記“缺考”的說明或其他符號。

於洪澤介紹了幾種,成績公示可能顯示為“0”的情況。但是,至於為何會出現某崗位大比例的0分,於洪澤表示,根據現有公開信息還不能確定:

於洪澤:是缺考的話,這個人就沒去,這個在某種程度上,是不作為統計的。它這個情況(成績顯示0)隻有是拿到了試卷,然后把試卷的成績做了匯總登錄。所以這種情況,從規定來看,應該是參加了以后的成績顯示為0.有可能是卷面就是零分,也有可能是作弊,被宣布為零分。

那麼,這22個成績顯示為0的考生中,會不會有人是因為作弊而成了零分?為此,記者查詢了和成績單一同被公示的“2014雲南省公務員考試違規違紀人員及擬處理決定公示名單”。其中並沒有報考“0112996002”崗位考生的違紀情況。

對於此事,雲南省公務員局表示,今天上午十點,將召開通報會,解釋說明為何會出現23名考生中,22人成績顯示為0的情況:

雲南省公務員局:這事我們也發現了,有關部門也向我們反映這個情況了。會上我們會把情況給各位介紹一下。不是查清楚,今天就清楚了。什麼說法、為什麼存在這個現象,我們會跟大家說清楚的。

下一頁
(責編:榮志卉(實習生)、林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