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廣西2014年公務員筆試合格分數線公布

2014年05月09日08:14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廣西2014年公務員筆試合格分數線公布 面試棄考者將被罰

人民網南寧5月9日電(張紅璐)廣西公務員局5月9日對外發布消息:廣西2014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選調生)筆試閱卷工作已經結束,筆試成績和公共科目筆試合格分數線於今日公布。放棄面試、體檢、錄用等考錄資格的考生將被記入個人誠信檔案,並面臨被取消考試資格或1-5年不得報考廣西公務員的處罰。

從5月9日起,考生可登錄廣西人事考試網(www.gxpta.com.cn),或撥打中國電信號碼百事通(114服務熱線或118114服務熱線)查詢本人筆試成績。

合格分數線由自治區公務員主管部門統一劃定。所劃定的合格分數線在確保新錄用公務員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及滿足不同層級機關對公務員能力不同要求的基礎上,對少數民族、艱苦邊遠地區、緊缺職位和專設殘疾人職位給予適當的傾斜照顧。

報考自治區招錄機關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不低於105分(含照顧加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單科成績不低於50分﹔

報考設區市級以下招錄機關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不低於95分(含照顧加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單科成績不低於40分﹔

報考少數民族、艱苦邊遠地區招錄機關職位和緊缺職位、專設殘疾人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不低於85分(含照顧加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單科成績不低於35分。

報考選調生的公共科目筆試合格分數線為: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不低於105分(含照顧加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單科成績不低於45分。

專業筆試不單獨劃定合格分數線。

為緩解基層招人難問題,第一批面試人選名單確定后,自治區公務員主管部門將於6月3—6日,首次把報名、筆試和面試階段因無人報考或報考達不到開考比例而被取消的縣鄉級職位、緊缺職位、專設殘疾人職位和公安、監獄、戒毒、海監、食品藥品監督部門的職位計劃,重新向社會發布,組織筆試成績合格的考生進行第二次報名,已進入第一批面試人選范圍、放棄第一批面試資格以及違紀違規被取消考試資格的考生除外。考生可在規定時間登錄廣西人事考試網,根據自身條件選擇合適的職位報名,不要錯失報考機會。

自治區公務員局強調,廣西今年加強誠信體系建設,加大對不誠信和違紀違規行為處罰力度。如進入面試環節以后,放棄面試、體檢、錄用等考錄資格的,公務員局將記入個人誠信檔案,並視情況取消考生考試資格,或1-5年內禁止考生報考廣西公務員。抽簽后,如將通訊設備或者具有存儲功能的電子設備攜帶至候考室座位和面試考場的,作違紀違規處理等。(完)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