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美國畢業典禮禁忌多:不准自拍不能邀第一夫人

2014年04月21日08:19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不准自拍,也不能邀第一夫人

  美國畢業典禮“禁忌”多

  新快報訊 綜合香港《文匯報》報道,畢業典禮是學生的“大日子”,幾乎每個學生都想在這天留下難忘的回憶。不過對追求自由個性的美國學生來說,禁忌也是不少的:在台上跟校長一起玩自拍?不准,因為浪費時間!校方邀請大咖來?不讓,怕會“搶鏡”!

  節省時間 大學安排攝影師專拍照

  據報道,近年全球興起自拍潮,布賴恩特大學去年舉行畢業禮時,部分學生用手機拍下與校長握手、領証書的照片,畢業禮委員會擔心今年的學生也模仿,拖慢畢業禮進度,故推出禁令。校長馬赫特利表示,今年約有850名畢業生,攝影師會拍下握手及領証書的照片,再上載至網站供學生和家長購買。

  馬赫特利活躍於社交網站上,平時在校內很多學生都要求與他合照,擔心自拍會成為“傳染病”。他稱,為免逾3小時的畢業禮進一步延長,希望在典禮日之后才與畢業生自拍。

  布賴恩特大學慶典活動負責人表示,畢業生忙於在台上自拍,會令家長失去拍攝子女領取証書的美好一刻。

  憂被搶鏡 高中生不願米歇爾出現

  美國堪薩斯州數間高中將於下月舉行聯合畢業禮,校區打算邀請第一夫人米歇爾出席並發表演說,但有學生擔心她會搶去畢業生風頭,發起網上聯署“抗議”她前來,超過1200人響應。有家長亦不歡迎米歇爾前來“搶鏡”。

  美國堪薩斯州這幾間高中所屬的校區早前公布,米歇爾將在典禮上致辭,紀念60年前最高法院對學校實施種族隔離違憲的裁決。18歲中學生吉福特擔心,畢業禮焦點會由畢業生轉到米歇爾身上,故發起聯署呼吁校區撤回安排。另有學生擔心這安排會減少學生家屬獲分配的座位,以及令畢業禮變得“政治化”。

(責編:歐興榮、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