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山市一幼兒園報名表要寫家中是否有處級干部

2014年04月04日14:5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山市一幼兒園報名表要寫家中是否有處級干部

又到了一年的幼兒園報名入學的時間,3日有網友在中山市論壇反映,稱廣州省中山市機關第二幼兒園的新生入學網上申請登記表中,要求家長填寫能為學校提供的資源,而且如果家中有處級干部還需要如實填寫,幼兒園此舉涉嫌歧視。而園方則回應稱此報名表並非第一年使用,家長誤解了園方本意,已對報名表進行修改。

網友:報名表太過功利

網友“a安安”在本地網站上發帖稱,中山二幼網上報名的表格要求填寫“成為我園家長后,能為二幼提供的便利,幫助或資源有什麼?”、“中山直屬機關單位副處級以上領導要備注”,他質疑,幼兒園要求填寫這些內容太過功利。他的意見獲得網友一致支持。而一位曾報名過該園的市民黃先生表示,前幾年報名表隻要求填父母職業,現在園方要求填寫這些內容太過離譜。

記者登錄該園的網站看到,在表格的最后“家庭其他成員情況”一欄的確標注了“已退休的中山市直屬機關單位副處級以上領導,需在備注上注明”的信息。

園方:表述錯誤致誤解

其后記者致電該園了解情況,該園一位葉姓園長表示,這一表格其實已經不是第一年使用,在去年也曾經使用過,但是當時並未有家長向園方反映過類似的意見。

據幼兒園葉園長解釋說,要求家長填寫“成為我園家長后,能為二幼提供的便利,幫助或資源有什麼”並非網友所理解的意思,而是出於戶外教育的考慮。“例如我們想要開展一些社會實踐和戶外教育需要聯系氣象局、博物館這些單位,我們想要了解家長是否能夠提供這一類幫助。”而對於“已退休的中山直屬機關單位副處級以上領導要備注”,她則表示是在制表時產生的錯誤。

教育局:已要求園方更正

昨日記者也就此聯系了中山市教育局。中山市教育局學前教育科雷澤洪科長介紹,這兩天已接到不少家長對此事的反映,經了解,是幼兒園園方在文字表達上有所偏差造成網友誤解,已要求園方對登記表進行更正並重新上傳表格。

 

(責編:韓東欽(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