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聚焦“低頭族”:不看手機不知道聊什麼?圖

2014年04月04日13:25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聚焦“低頭族”:不看手機不知道聊什麼?圖

  “低頭族”日益普遍,手機到底是拉近了大家的距離,還是拉開了大家的距離? 南方日報記者 曾亮超 攝

  低頭刷了一下微博,公交車過了……

  吃飯看一下微信,飯菜掉地上了……

  睡覺前刷一下朋友圈,手機“啪”地一聲砸到自己了……

  隨著“低頭族”的增多,關於“低頭族囧事”的微博層出不窮。記者調查發現,許多清遠的“低頭族”都發生過令人捧腹大笑的囧事。所謂“低頭族”,是指隨時隨地長時間低著頭使用智能手機、平板電腦或其他電子設備的人。而記者調查發現,清遠的“低頭族”也為數不少,並且以青少年居多。那麼,對於“低頭族”,市民是怎麼看的呢?

  ◆父母

  “這種行為很沒禮貌”

  一家人在吃飯,子女在抱著手機,父母喊了好幾聲都沒聽見,最后也只是敷衍地說幾句:“知道了,知道了。”這種場景是否十分熟悉?家住在舊城的羅阿姨氣憤而又帶著幾分失落地向記者描述著。

  羅阿姨的孩子小宇今年高二,是清遠市華僑中學的學生。華僑中學是全日制封閉式教學的學校。平日裡小宇寄宿在學校,隻有周六晚上才能回家。“一回來就開始玩手機,有時候連一句‘媽’都忘了喊一下,更別說陪我說說話了。”說到這裡,笑意慢慢從羅阿姨的臉上散去。

  而更讓羅阿姨氣憤的是一次親戚聚會。那天,羅阿姨約了幾位親戚一起喝早茶,一大早便拉著小宇前往步步高酒店。餐桌上,相對於羅阿姨的熱情,前一天晚上聊微信直到凌晨三點的小宇,卻是睡眼惺忪。“看到他那個樣子我就氣不打一處來。見到親戚也不懂得問問好,真丟臉。”然而,更讓羅阿姨感到尷尬的是,小宇一坐下便玩起了手機。羅阿姨握緊了提著的袋子,向記者說道:“一碰到手機,他的魂就沒了。當時親戚叫了他好幾聲都沒反應,一頓飯下來說不到十句話。”事后,羅阿姨嚴厲地批評了小宇的行為,卻成效不大。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