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湖北石首清退180名“吃空餉”教師 佔編制不上班

2014年04月04日10:08    來源:湖北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湖北石首清退180名“吃空餉”教師 佔編制不上班

  昨日從石首市教育局獲悉,該市專項清理教育系統“吃空餉”問題,減少財政供養人員180人。

  石首市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征求意見時,一些群眾反映教育系統“佔編制、不上班、吃空餉”問題。由於歷史原因,過去教師隊伍管理不規范,有在編教師外出經商或到沿海發達地區教書等,出現不少教師在編不在崗長期吃“空餉”的不正常現象,每年財政為此支出數百萬元,在崗教師意見大。

  該市決定在全市教育系統范圍內開展“清編”行動,市委主要負責人多次要求嚴格紀律,任何人不得打招呼、說人情。市政府兩次將教育清編工作納入政府常務會議研究討論,征求多方意見形成實施方案,確保方案既符合政策性又可操作。

  截至昨日,石首已辭退教師150人,另有6人辭職,6人調動,18人被注銷工資卡並由本人繳納社保。(記者 羅序文 通訊員 羅志強 李新建)

(來源:湖北日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