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3月1日至20日報名

2014年03月01日09:34    來源:《北京考試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同等學力申碩考試3月1日至20日報名

  記者日前從北京教育考試院獲悉,2014年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考試今天開始報名。

  3月1日至20日,考生要登錄中國學位與研究生教育信息網申請當年參加考試的語種或學科以及考試地點。此次考試包括外國語水平和學科綜合水平全國統一考試。考試時間為5月25日,上午9:00—11:30考查外國語水平,下午2:30—5:30考查學科綜合水平。

  據悉,全國統一組織的外國語水平考試主要語種為英語、俄語、法語、德語和日語。以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人員均要參加外國語水平考試,且應試語種與接受其碩士學位申請的學位授予單位相應學科全日制在校碩士研究生培養方案規定的語種相同。其中,對於獲學士學位時為外國語言文學專業的同等學力考生申請外國語言文學專業的碩士學位,參加外國語水平考試的語種,要與接受其碩士學位申請的學位授予單位相應外國語言文學專業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培養方案中規定的第二外國語語種相同。

  部分考生除需要通過學位授予單位按研究生培養方案規定的課程考試外,還要參加全國統一組織的外國語水平和相應學科的學科綜合水平考試且均達到合格分數線,才能申請碩士學位論文答辯。以同等學力申請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科碩士學位的考生,可選考哲學或政治學學科綜合水平考試﹔申請教育經濟與管理專業碩士學位的考生,可選考公共管理或教育學學科綜合水平考試。

  教育部學位辦相關負責人提醒,學位授予單位會在3月1日至26日審核考生信息,通過報考資格審查的考生要在3月1日至4月1日通過學位網信息平台在線繳納報名考試費。(記者 劉 婧)

(責編:教育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