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魔術師Yif回應穿幫質疑:確實有瑕疵(圖)

2014年01月31日07: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魔術師Yif回應穿幫質疑:確實有瑕疵(圖)

專訪魔術師Yif:春晚表演確實有瑕疵並非因緊張

  魔術新貴Yif今年首次登上央視春晚舞台,表演魔術《團圓飯》,節目播出后,有網友指出其中有兩處穿幫鏡頭,對此記者獨家專訪了Yif,他承認說:“表演確實有些瑕疵,至於是什麼,還是不宜說出來。我自己並不滿意,但我更希望魔術不只是一個接一個的表演,而是把回家吃團圓飯的感覺能傳遞給大家 。”

  否認春晚更換方案

  “董卿是女神,氣場很強”

  Yif原名王亦豐,2012年底推出《YIF魔幻》紀錄片,視頻播出后創造全球網絡點擊率過億次,2013年初榮獲中國網絡視頻綜藝節目播放量前十名。

  Yif告訴記者,自己在去年10月接到春晚邀請,當時既高興又緊張,“因為身為新人,不知道我的表演能不能獲得導演青睞,另一方面想到自己在北京出生,法國長大,如果能有機會回到家鄉,站在春晚舞台上表演,那絕對是最開心的事情。”

  此前曾有媒體爆料稱,Yif將在春晚上與董卿合作,但春晚播出后,卻不見董卿蹤影,難道更換了一套方案?對此,Yif透露那只是“障眼法”,“其實那只是每次聯排上的設計,並沒有換。”不過,雖然隻兩次聯排上合作過,但Yif也贊董卿是女神,“她在台上的氣場很強,人也很親切。”

  談到魔術《團圓飯》, Yif坦言靈感就是春晚和馮導,“想著這樣的舞台,這樣的過年氛圍,然后參考了一些馮導過去的作品,再加上自己的魔術理念,就開始計劃表演符合春晚主題的內容。”他還提到,曾跟春晚導演組溝通過,馮小剛要求節目傳達出今年的主題“好玩、溫暖、真誠、振奮和傳遞青春的正能量”。

  回應穿幫質疑

  “確實有瑕疵”

  在魔術《團圓飯》裡,Yif現場為觀眾變各種百元大鈔、法式長棍面包、團員家宴。不過眼尖的網友還是發現他變壓歲紅包時紅包沒遮住百元大鈔,推面包時露出了一截管子。

  對此,Yif強調該節目完全沒有經過彩排,他說:“表演確實有些瑕疵,至於是什麼,還是不宜說出來。我自己並不滿意,但我更希望魔術不只是一個接一個的表演,而是把回家吃團圓飯的感覺能傳遞給大家 。”

  另外,Yif也否認因為緊張手抖,“有點緊張是真的,不過因為有些表演需要手指特別用力,所以看起來手好像會抖。”

  談網友揭秘

  “大多不正確,感覺很可惜”

  在Yif看來,每年春晚魔術節目結束后,揭秘魔術已經成為一部分觀眾的樂趣,“身為魔術師,我們一定不會去揭密或者吐槽任何魔術,因為那違背了職業信條,但是如果一般觀眾能從中得到樂趣,我們也無法阻止。只是,每一次揭密都會打消觀眾對於魔術的神奇感,這點我覺得比較可惜,而且很多揭密都不是正確的,會讓人失去對魔術那種魔幻感的想像。” Yif表示更希望觀眾能多用欣賞表演的角度來看魔術,“就像聽一首好聽的歌,看一部好看的電影那樣的心情來看魔術,享受那個被帶入魔術的夢境的瞬間,那種不論是快樂或者是感動的瞬間,那將是對所有魔術師表演的一種鼓勵。”(記者 張曦)

(來源:中國新聞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