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藝考競爭太激烈 考生不想考稱因美女太多

2014年01月10日08:42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藝考競爭太激烈 考生不想考稱因美女太多

  藝考大幕本周拉開。今年,非美術類藝術校考考點設在華中農業大學[微博],全國72所高校來漢招考。昨日,雲南藝術學院和廣東財經大學同時在華中農大舉行校考。記者在現場看到,西裝革履的男生和用絲襪、高跟鞋“武裝”起來的女生們,在寒風中“摩拳擦掌”。

  “不想考了,美女太多了”

  場外,面容姣好的女孩小林剛剛考完。小林來自湖北恩施州,報考的是表演專業。

  她說,表演類學生要考舞蹈、唱歌、小品。有的學校不僅設置了初試,還有復試。

  “我都不想考了,美女實在太多了!”小林說,“藝考競爭太激烈,我的壓力很大。前天的四川傳媒學院校考,一下子來了好幾千名考生。在這種競爭態勢下,人長得好看很有優勢。”

  同在現場的武漢某語言藝術培訓中心主管老師高婧雯認為,長得好看能加分只是相對而言。“考官確實對考生的氣質、形象有一定心理預期,但自信的表達、靈活的應變、出色的才藝更能體現考生水平,綜合素質最重要”。

  高考[微博]才是真正的比拼

  來自湖北黃岡市的劉樂,昨日參加了廣東財經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的面試。

  在他周邊,每人平均要參加10所院校的校考,以求每個批次都有一個“保底”院校,然后再參加高考。

  劉樂說:“大多數考生都入圍了好幾所院校的校考,但真正的比拼還在高考。這幾年藝考文化課分數線節節上升,大家都不免擔心。”

  高婧雯介紹,為了提高藝術類畢業生的文化素質,各大院校提高藝術生文化課分數線是大勢所趨。藝考競爭很大程度上是考生文化課的競爭,文化課已成為藝術生升學的一大障礙。“以我們學校為例,每年專業課分數過本科線的學生達到90%以上,但因為文化課分數的關系,最后本科上線率隻有70%左右”。

  家長[微博]擔憂孩子畢業出路

  考場外,年近70歲的李先生一手抱著吉他,一手提著考試資料,等待考場裡的孫子,在一群年輕人中特別顯眼。

  李先生笑著說:“在這裡,爺爺陪孫子考試確實少有。兒子要上班,就委托我來陪考。”李先生家住江夏區,昨日清晨7時30分就從家裡出發,和孫子一起趕赴華中農大。

  “孫子考的是編導專業。我兒子在一家網站工作,將來或許能幫孫子一把。”李先生對孫子的畢業出路表示擔憂。

  “現在考試擠破頭,未來還不知能不能找到工作呢!社會上哪需要這麼多主持人和編導呢?隻能走一步看一步了。”他無奈地說。

     (記者 黃琪)

(責編:楊 ?(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