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外向孤獨症”,你有沒有? 網友漫畫8特征

2013年12月18日06:57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外向孤獨症”,你有沒有? 網友漫畫8特征

“外向孤獨症”,你有沒有?

  外向的人也會孤獨嗎?答案是肯定的。昨天,一組關於“外向孤獨症的8個特征”的漫畫走紅網絡,讓很多人表示,非常生動,紛紛躺槍!微博上一個名為“呆呆”的漫畫小人物,將外向孤獨症的8個特征演繹得淋漓盡致,讓人直接對號入座。

  微博中,外向孤獨症的8個特征分別是:①手機不離身。②對待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性格。③從小懂得很多道理。④有時很神經,有時很鎮靜。⑤會因為別人一句話傷心,但不會被發現。⑥安慰很多人,但自己卻沒人安慰。⑦懷念從前,討厭現在。⑧有時笑得沒心沒肺,有時卻很沉默。結合每一條,都有一個名為“呆呆”的人物形象。他有著大大圓圓的頭,超級呆萌的表情,每一個表情都恰如其分。比如,手機不離身,這個人物便雙手抱著手機,兩眼低垂玩手機,而對待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性格這一欄,更是頭左右搖擺,一面是紅著臉微笑,一面是傲慢地目光斜視。“懷念從前,討厭現在”的部分,呆呆手捧著相冊,追憶過去的美好時光……

  這系列的漫畫受到網友們的熱情轉發和評價,不少人直呼八個全中。記者聯系到呆呆的主人——@漫畫家呆呆,他叫代小亮,現在在北京,已經把之前的工作辭了,專職於呆呆的漫畫工作,欲開一家專屬呆呆的公司。“漫畫主要來自於生活細節,有時候也配網上流行的段子。”代小亮對記者說,這組外向孤獨症特征的漫畫就是源於網上的一個段子。“看到這個段子,很有感觸,就將其用漫畫形式展現出來,沒想到發到微博上后,引來這麼多網友共鳴,最高曾達到上萬條的轉發量。”代小亮今年30歲,畢業於河北師范大學的動漫專業,從小喜歡畫畫,常常坐在教室裡安靜地畫畫,生活中屬於慢半拍,自己又剛好姓“代”,就常常被朋友們叫“呆”小亮,給自己取的網名也叫呆呆。代小亮對記者說,筆下的呆呆是一種簡單真誠樂觀的生活狀態,每天都快樂著,給大家演繹生活中的喜怒哀樂。(汪靜 李沖)

(來源:揚子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