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考研專業課:如何做到“兩手抓”

2013年11月29日17:20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考研專業課:如何做到“兩手抓”

大家復習公共課時,老師肯定會告訴你,真題是絕佳的復習資料,其實在復習專業課時,真題的作用依然不容忽視。專家提醒考生,真題代表著出題者的命題思路,而且專業課一般是由你所報考的學校來出題,所以出題班子可能要相對固定一些,這樣一來專業課的出題風格便顯而易見了,復習思路也就清晰得多了。海天考研輔導專家提醒考生,考生可以“兩手抓”,一方面在網上搜尋該校歷年考研專業課的真題,另一方面,可以在目標院校的貼吧或論壇上,向該校的學長求助,詢問老師的出題習慣和講課風格,這對你來說應該會非常有幫助。總之,專業課的復習要從理解的層面出發,再加以記憶,同時夾雜著一定量的真題練習,就足夠你在專業課考察中脫穎而出了。

如何建立知識結構

先通讀各本參考書的目錄,對於知識體系有著初步了解,了解書的內在邏輯結構,然后再去深入研讀書的內容。其次,要為自己所學的知識建立起框架,否則知識內容浩繁,容易遺忘,最好能夠閉上眼睛的時候,眼前出現完整的知識體系。最后要將自己所學的知識總結成問題寫出來,每章的主標題和副標題都是很好的出題素材。盡可能把所有的知識要點都能夠整理成問題。第二是筆記的利用。在幾輪復習的過程中要有針對性的做好筆記。做筆記不是單一的記錄,而是一個自己生成知識,編碼記憶的過程,是將課本上的知識變成自己頭腦中知識的過程。考生需要主動復述,對各個章節的小標題進行編目。

如何培養應試技巧

考試時,各個知識點是以問題的形式呈現的,需要在看到一個問題時快速利用到題目背后的知識。通過看書學習,知識點大部分已經在頭腦中后,我們需要通過一定的練習,使得知識能夠靈活運用。海天考研輔導專家提醒考生,真題的研習是提高應試技巧最重要的途徑。認真分析歷年試題,做好總結,對於考生明確復習方向,確定復習范圍和重點,做好應試准備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分析試題主要應當了解以下幾個方面:命題的風格,如難易程度、題型、題量、考試范圍、分值分布、考試重點、考查的側重點等。考生可以根據這些特點,有針對性地復習和准備,並進行一些有針對性的練習,這樣既可以檢查自己的復習效果,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以待改進;又可以鞏固所學的知識,使之條理化、系統化。 

來源:海天教育

(責編:教育實習生賀艷花、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