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學校裡有個"李玉剛" 靠著反串找到了自信(圖)

2013年11月04日09:59    來源:華龍網-重慶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學校裡有個"李玉剛" 靠著反串找到了自信(圖)

  姜補進反串“貴妃” 受訪者供圖

  台上,他身著華麗的衣裳,頭戴假發珠釵,濃妝艷抹,一邊唱京劇一邊翩翩起舞﹔台下,他留著平頭,一身運動休閑裝,看起來也陽光十足。因為痴迷京劇和反串,90后小伙姜補進在學校小有名氣,被大家稱為重慶“李玉剛”。

  反串女聲遭同學嘲笑

  今年18歲的姜補進,是重慶信息職業技術學院會計學專業的大二學生。“鴛鴦雙棲蝶雙飛,滿園春色惹人醉……”採訪時,姜補進首先清唱了一段老版《西游記》中的插曲《女兒情》。記者注意到,剛開始說話聲輕柔、性格?腆的小姜,唱起歌來不僅音色渾厚、字正腔圓,而且唱的女聲幾乎以假亂真,聽來韻味十足。

  小姜告訴記者,他從小就很喜歡音樂與古典文化,尤其鐘愛京劇。隻要電視上一播京劇節目,他都會學著哼唱。去年10月,他在電視上看到李玉剛用反串唱腔演繹的《新貴妃醉酒》,就從網上下載視頻,照著哼唱,沒想到試唱女聲部分時,居然把高音飆了上去。從那以后,他就有意識練習唱女聲,剛開始還是有一點兒男音夾雜其中,“經過反復訓練,到現在我聲音也能高能低。”

  唱著唱著,他還不自覺地愛上了反串,經常在寢室哼唱和做各種柔媚的動作。沒過多久,他唱女聲的事情在全班裡傳開。“男孩子唱女聲,我們當時都很不理解,有人還說侮辱他的話。”姜補進的室友楊鴻福告訴記者,雖然他也不理解為何小姜熱衷於反串,但生活中的小姜其實一點兒也不像女生,班裡同學都覺得他很爺們。

(責編:林露、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