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學校裡有個"李玉剛" 靠著反串找到了自信(圖)【2】

2013年11月04日09:59    來源:華龍網-重慶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學校裡有個"李玉剛" 靠著反串找到了自信(圖)

  生活中的姜補進 受訪者供圖

  反串讓他找到了自信

  “聽到大家的議論,我也很難過。”雖然遭到同學的嘲諷,但小姜並沒放棄。沒有課時,早上7點,他就會拎一瓶水,到學校后山練歌,而且經常一唱就是一個上午。“在后山,花草樹木都是我的觀眾,我可以放聲高歌。”

  前不久,學校有迎新晚會,他省吃儉用花50元從服裝店租來一套戲服,再簡單買了些化妝品。一番打扮后,他穿著明艷的戲服,頭戴古代女子假發,插著亮閃閃的珠釵,登上了舞台。“愛恨就在一瞬間,舉杯對月情似天,愛恨兩茫茫,問君何時戀。”憑借著一曲《新貴妃醉酒》,小姜獲得了大量的掌聲和粉絲,不少同學直呼他為“李玉剛”。

  從那以后,隻要學校一有晚會,小姜都會參加,而且都是反串的角色。小姜說,他的家在貴州省六盤水的農村,家裡經濟條件比較困難,來重慶上學后,見到同學穿各種名牌衣服,他心裡充滿了自卑,“反串讓我找到了自信,我也希望詮釋與自己性別相反的角色。”據同學趙桂芳介紹,因為反串,小姜在學校小有名氣,不僅是校文藝部的骨干,更是各類晚會的常客。

  暑假打工為自己買樂器

  雖然獲得了同學的肯定,但小姜還想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演唱能力,渴望能有專業的老師對他進行指導,也很想擁有自己的樂器。但由於家裡條件有限,他沒有向父母要錢,決定自己賺錢買。昨日,父親姜召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家裡除了上大學的兒子外,還有兩個讀初中和小學的女兒。他知道兒子很喜歡音樂,自己也不反對,“隻要他不用家裡的錢搞這些。”

  暑期時,姜補進到一家公司做會計,一個多月下來賺了3000多元。這些錢,他一部分用來交學費,一部分用來給自己買了人生第一個樂器:電子琴。記者注意到,雖然買琴很慷慨,但為了省錢,他一直用的是200元的舊手機。“買了琴,就沒錢買手機了,而且我想節約錢去學音樂。”小姜說。

  前不久,小姜還去參加了中國最強音萬州賽區的比賽,在決賽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績。為了節約錢,姜補進沒去參加下一輪的比賽。((記者 朱婷))

    來源:重慶商報

(責編:林露、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