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4年國考行測:孤立寓意會敗陣

2013年10月17日15:16        手機看新聞

言語題目作為公考行測試卷中的必考題型,在考試分值中所佔比重相對較大。如何學習言語知識,如何提高言語成績,自然成為同學們十分關心的問題。對於任何一門知識的學習,隻有全面的了解其特點,有的放矢的進行准備,才能夠事半功倍,取得好的成績。有人說言語題目比較難,也有人說言語題目相對簡單。其差異在於考察問題的視角不同,的確,言語題目不像數量關系題目,經常讓考生對其束手無策,但同時基於語言的靈活性,想要完全掌握言語題目的解題技巧也並非易事。那麼言語題目究竟有那些特點,我們又該如何應對呢,下面我和大家詳細的分析討論一下。

任何一門考試的設置目的,都在於考察考生一定的應試能力,言語題目亦是如此,言語模塊的全稱為言語理解與表達。其所考察的能力一為理解,二是表達,理解是表達的前提和基礎,是一個輸入的過程﹔表達是升華和提高,是輸出的階段,二者的難度也因此而有所不同。在理解能力的框架下所考察的題目主要有片段和篇章閱讀,其考核的要點主要在於具體詞語的理解與運用,對於細節和宏觀信息的把握。而表達模塊內的題型主要以排序題為主,注重表達的流暢性和相互銜接的邏輯關系。言語題目的做題核心一定要接合文段的含義,切忌孤立文字內容,而僅僅關注選項含義。此外,言語理解題目是一種“更正確項佔優”的考題設置,即答案中不是讓同學們選擇正確項而是最佳項。所以同學們在做題和解題的過程中一定要接合文段,選出最佳選項。這個過程也就是言語模塊解題的核心和要點。另外,“熟能生巧”,言語題目的學習一定要多加練習,不可紙上談兵,光看技巧不做題,費時費力卻收效甚微。每做一道題,要善於發覺解題思路,將題目進行分類整合,隻有這樣在考場上,在有限而緊張的時間裡,我們才能快速認清題型,選擇出正確的答案。公考是一場戰役,言語模塊是這場戰役中難攻破的碉堡,希望同學們能夠認真准備,積極進取,提升自信。付出一定有所回報,祝願同學們都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取得滿意的成績。     

來源:華圖教育     

(責編:董天慈(實習生)、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