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刮起”男性整容風 大學男生為就業隆鼻--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哈爾濱“刮起”男性整容風 大學男生為就業隆鼻

2013年08月22日09:10    來源:東北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哈爾濱“刮起”男性整容風 大學男生為就業隆鼻

  暑假過后,正在哈工大讀書的小劉發現班級幾位男同學有了新面貌,小張鼻子高了,小李變成尖下頜,小王變成了雙眼皮臉蛋也瘦了。小劉閑聊得知,幾位同學都選擇在暑假裡接受了整容手術。近日,記者在哈市幾家醫院了解到,像小劉身邊這樣的同學,在假期進行整容手術的年輕人還不少,一股男性醫療美容風正在冰城悄然“刮起”。

  大學男生選擇整容 或因就業或因韓劇

  20日,記者找到假期接受隆鼻手術的大學生王勝(化名)。王勝告訴記者,他剛剛升上大四,明年即將面臨就業、考研等問題,為此他早做准備,先把個人“印象分”提升,便選擇在假期接受隆鼻手術。王勝相信,無論是就業面試,還是考研找導師,第一印象至關重要。在班級裡還有一些男同學與他抱有類似的想法,其中有兩個男同學在假期結伴去做了切雙眼皮手術。

  在假期接受下頜角切除手術的大一學生劉默(化名),有著與大四學長不同的目的。劉默告訴記者,高三畢業后,他閑著無聊看起了日韓電視劇,電視劇中的偶像派男星幾乎都是尖下頜,受其影響劉默感覺自己下頜有些寬,和父母商量后在正規醫院接受了下頜角切除手術。

  為獲客戶信賴 男白領打瘦臉針

  通過一位整形醫生介紹,記者認識了還在進行瘦臉針整容的男性市民孫亮(化名)。

  孫亮告訴記者,他今年26歲,是一家知名外企的一名員工,平時工作壓力很大,經常接觸一些有身份有地位的客戶。在工作中,孫亮發現,外形帥氣的男同事在與客戶溝通時更容易獲得認可,而胖胖的臉盤兒與大腹便便會給人一種慵懶的感覺。

  為此,身高176厘米體重170斤的孫亮在去年開始減肥。體重降到滿意的程度后,孫亮覺得微胖的臉盤兒需要進行修正。於是,孫亮開始在南崗區某醫院注射瘦臉針。“整容后,我與客戶溝通時的確更有信心了。”

  做整容手術者 大多想增加自信

  據黑龍江省醫院南崗分院美容科主任醫師張晶介紹,以往在醫院接受整容手術的男性,多是注重個人形象的官員或者成功企業家。而近一兩年,很多年齡在19歲至26歲的小伙子來到醫院做整容手術。

  在這些年輕人中,多是大學臨畢業的學生或者已經參加工作的白領,他們都希望通過美容的方式增加自信心,以達到緩解自身壓力的目的。

  此外,近年來國內外偶像劇對年輕人也有相當大的影響,也有不少年輕人希望自己可以有一張漂亮的明星臉。張醫生告訴記者,這些年輕人大多選擇接受去下頜角、隆鼻、割雙眼皮手術,也有一些年輕人會定期到醫院注射瘦臉針。

  據哈醫大一院整形科郝立軍主任介紹,今年到哈醫大一院接受整容手術的男性的確比以往有所增加,僅7月份一個月他們就為30多名男性進行面部整形手術,這些男患者大多是高中剛畢業或者即將升入大四的學生。從今年總體情況看,接受整容手術的男性約佔該科室接待人次的5%。(新晚報)

(來源:東北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