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頻道 在線提問 志願答疑 大學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題       統一命題港澳台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權威全面報道高考>>高考滾動新聞

教育部緊急通知做好2013年招生錄取后期工作

2013年08月21日14:33  來源:教育部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原標題:教育部緊急通知做好2013年招生錄取后期工作

嚴格規范執行國家招生政策規定

全力做好招生錄取后期各項工作

  目前,各地2013年高考招生錄取工作已近尾聲,總體平穩有序。教育部8月20日就做好2013年招生錄取后期階段各項工作發出緊急通知,再次強調要求嚴格規范執行國家招生政策規定,嚴格執行招生工作紀律。

  通知指出,招生錄取最后階段,要重點防范和治理降低標准違規指名錄取考生、向考生及家長收取或變相收取與錄取行為挂鉤的費用、高校無計劃錄取或超出省級招辦核准的錄取考生名冊范圍違規發放錄取通知書、高校避開省級招辦通過中介機構或中學教師等自行組織生源錄取考生等違規行為。

  通知要求,各省級招辦和高校要積極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印發當前政府信息公開重點工作安排的通知》(國辦發﹝2013﹞73號)有關要求,以招生信息“六公開”為基礎,深入實施高校招生“陽光工程”,進一步擴大信息公開工作力度。各省級招辦和高校要確保已錄取考生可通過指定渠道查詢確認本人錄取結果,高校要積極宣傳本校“綠色通道”入學辦法,為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提供政策幫扶。

  教育部重申,對降低標准違規指名錄取、收取與招生挂鉤費用等違規違紀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決不姑息。對違規招生的高校,視情節給予限制招生、暫停招生等處罰。對違規錄取的學生,一經查實,堅決取消錄取資格,已入校的由相關高校取消其入學資格或學籍,相關事實記入其高考誠信電子檔案。嚴肅追究有關人員責任,並對有關領導實行問責。

  另外,教育部還要求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省級招辦要積極會同本地公安、工信、工商等部門,集中開展打擊招生詐騙行動,形成打擊招生詐騙活動的高壓態勢。針對錄取工作后期招生詐騙多發的現象,及早發布有針對性的招生預警,提醒廣大考生及家長不要上當受騙。一旦發現有冒充高校進行詐騙的案件,有關高校要第一時間報警並向社會發布有關情況。

(來源:教育部)

相關專題
· 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權威全面報道高考
  新聞排行   重點推薦  
1新生烈日下軍訓 男生組“人影陰涼”為女生遮擋
2北京市教委:高考前報志願近幾年不會變
3異地高考有名無實高考加分頻造假 改革任重道遠
4昆明高校開學季悄然上演 迎新標語霸氣十足
5一張大學錄取通知書五個“失主”來認領
6上大迎新 300名家長體育館裡“排排睡”(…
7高校未給新生寄送資助政策材料可向教育部熱線…
8河南高招錄取結束:29萬人上本科 24萬人…
9高校迎新出新招:入學掃二維碼 男生宿舍刷粉色
10南京考生高考路上被拘案宣判 3名嫌疑人獲刑
  視頻新聞 更多>>>
名師連中國預測2013年高考作文
東北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專家解讀2013年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西南交通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重點推薦  
·江蘇丹陽否認高考考生因父母上訪未通過政審
·26名“神童”南開大學報到 年齡最小者僅14歲
·河南高招錄取結束:29萬人上本科 24萬人上專科
·河南偵破兩起篡改高考志願案 四名考生恢復志願
·南京考生高考路上被拘案宣判 3名嫌疑人獲刑
·高校未給新生寄送資助政策材料可向教育部熱線投訴
·北京市教委:高考前報志願近幾年不會變
·高招詐騙新圈套:公司起名叫學校
·黑龍江省本科三批院校錄取控制分數線劃定
·考生填報志願跟風“逐熱” 自願降檔值不值
高考資訊
備考輔導
院校報考
互動交流
高考最新動態高考視點高考政策各地動態新聞人物家長必讀
高考大綱語文數學外語文綜理綜作文作文素材庫滿分優秀作文
高校招辦訪談招生動態高校信息庫院校信息專業動態模擬填報系統志願填報技巧
在線做題估分高考論壇高考博客圈討論區考試經驗交流試卷上傳試卷下載許願送祝福
新東方在線高考天利考試信息網天星教育網中學學科網高考資源網冠華作文網北教恆謙教育網光華鼎力教育學易網
中國教育出版網北京四中網校清華附中網校中國高考招生網江蘇招生考試網高考網考試吧精品學習網高校招生雜志
中國教育招生網新浪高考搜狐高考騰訊高考中國教育在線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電視台中廣網教育中青在線光明網教育中國經濟網全品高考網計橋高考志願網中國招生考試網高考學習網學優高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