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高校開學季悄然上演 迎新標語霸氣十足--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昆明高校開學季悄然上演 迎新標語霸氣十足

2013年08月21日09:12    來源:雲南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昆明高校開學季悄然上演 迎新標語霸氣十足

 

雲師大文理學院打出的標語既幽默又現實 王小琴

 

  又到一年迎新季,大一新生陸續進校,各種迎新生標語、橫幅相繼出爐。雲南師范大學文理學院龍泉校區挂起的迎新生橫幅霸氣側漏:“天行健,學長以實力打倒高富帥﹔地勢坤,學姐憑智慧戰勝白富美。”

  這條橫幅,霸氣的同時也很勵志。學弟學妹們,你們受鼓舞了嗎?

  個性橫幅現身師大文理學院

  雲南師范大學文理學院開學了。

  昨日中午,學校龍泉校區裡裡外外人來人往。彩色橫幅挂滿了整個校園,其中兩條好似對聯的橫幅尤其引人關注,橫幅寫著:“天行健,學長以實力打倒高富帥﹔地勢坤,學姐以智慧戰勝白富美”。

  該橫幅旁很快聚集了許多新生圍觀。“挺有個性的!”新生吳同學手指橫幅,笑著對身邊的媽媽說。一些新生甚至在此留影,迅速上傳微博,與高中老友分享:“也讓他們看看,我的學校太有創意了。”說笑間,新生馬同學臉上飄過一絲自豪。

  幾番打聽,得知制作此橫幅的人叫李雄,曲靖富源人,雲南師范大學行政文秘專業的一名大四學生。平時興趣愛好頗多,除了愛好寫作,書法也寫得不錯。“特別是組織能力,從他擔任學校學生會主席就看得出。”周圍同學都對有才的李雄贊嘆有加。

  “主要是為了圖個新穎,之前的標語太老化了,都是一些古典名句,沒有一點創意,根本沒有人會去細心地品讀,給予關注。一次偶然,我突然回憶起‘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這句話,覺得可以改改。幾經琢磨后,就變成了現在的標語。”李雄談起頗受好評的橫幅,有些得意地說。

  “這條橫幅其實頗有寓意,希望新生們在進入大學后不要虛度光陰,要能吃苦耐勞,努力學習,並時刻保持創新理念,將來以自己的實力和智慧在社會上立足。”李雄說。

(責編: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