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頻道 在線提問 志願答疑 大學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題       統一命題港澳台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權威全面報道高考>>高考滾動新聞

一張大學錄取通知書五個“失主”來認領

2013年08月19日09:56  來源:錢江晚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原標題:一張大學錄取通知書五個“失主”來認領

  翁先生在杭州天目山景區開農家樂。幾天前,有個“粗心鬼”把大學錄取通知書落在了他店裡。直到前天,翁先生才發現這張背面被打了草稿的“廢紙”,竟然是大學錄取通知書,更奇妙的是信息詳盡的通知書居然來了5個“失主”。

  昨天下午,記者聯系上了翁先生。據翁先生回憶,這個男孩大概是8月9日到12日期間,在他的農家樂住了兩晚。

  “他們是十幾個同學一起來的,聯系電話找不到了,工作人員在房間裡看到這張紙,朝上的那面是空白的,就放到總台了,還當成廢紙打了草稿。我前天偶然翻了一下,嚇了一跳,居然是一張錄取通知書。我隻記得丟東西的小伙子大概20歲,身高170左右,說的是普通話。”

  失主名叫黃捷琦,男孩子,考上了西安一所高校的軟件工程專業,錄取通知書上的報到時間是8月24日。

  翁先生說,17日下午,他正和朋友說了這件事,邊上有位不知名的好心人,把錄取通知書的信息和翁先生的聯系方式放到網上,為了有圖有真相,還讓翁先生拿著錄取通知書拍了張照片。“沒想到,昨天我接了一天的電話,有好幾個人說要來領通知書。有上虞的、台州的,有說是失主同學的,有說是他母親的。”

  翁先生也挺聰明,他讓這些人都發張當事人的照片來,“有一個是替同學打的,后來一對,發現名字寫法不同﹔有兩個母親說是自己的孩子丟了東西,但照片發來,都對不上﹔還有一個自稱失主本人,我讓他發照片,他有點推三阻四……”

  到傍晚為止,一共有五個人打電話來認領通知書,最后一個電話基本可以敲定是真正的失主,“時間信息都能對上,發過來的照片也沒問題。”

  不過翁先生挺謹慎,“我和他約好明天上午把身份証拍照給我看。身份証的照片是沒有辦法做手腳的,如果也對上了,我立馬還給他!”(記者 裘晟佳)

(來源:錢江晚報)

相關專題
· 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權威全面報道高考
  新聞排行   重點推薦  
1新生烈日下軍訓 男生組“人影陰涼”為女生遮擋
2北京市教委:高考前報志願近幾年不會變
3異地高考有名無實高考加分頻造假 改革任重道遠
4北京高考復讀人數攀高 三成復讀生超600分
5北京考生高分扎堆 部分遭遇“高分低錄”困境
6高考狀元筆記遭瘋搶 狀元坦言學習關鍵靠自己
7天津高考趨勢:上學易上好大學難 保送制度有變
8中高考后冰城現"離婚潮" 民政部門每天辦十…
9上大迎新 300名家長體育館裡“排排睡”(…
10高校未給新生寄送資助政策材料可向教育部熱線…
  視頻新聞 更多>>>
名師連中國預測2013年高考作文
東北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專家解讀2013年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西南交通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重點推薦  
·河南高招錄取結束:29萬人上本科 24萬人上專科
·河南偵破兩起篡改高考志願案 四名考生恢復志願
·南京考生高考路上被拘案宣判 3名嫌疑人獲刑
·高校未給新生寄送資助政策材料可向教育部熱線投訴
·北京市教委:高考前報志願近幾年不會變
·高招詐騙新圈套:公司起名叫學校
·黑龍江省本科三批院校錄取控制分數線劃定
·考生填報志願跟風“逐熱” 自願降檔值不值
·中高考后冰城現"離婚潮" 民政部門每天辦十余對
·今年湖南本科錄取率達41%
高考資訊
備考輔導
院校報考
互動交流
高考最新動態高考視點高考政策各地動態新聞人物家長必讀
高考大綱語文數學外語文綜理綜作文作文素材庫滿分優秀作文
高校招辦訪談招生動態高校信息庫院校信息專業動態模擬填報系統志願填報技巧
在線做題估分高考論壇高考博客圈討論區考試經驗交流試卷上傳試卷下載許願送祝福
新東方在線高考天利考試信息網天星教育網中學學科網高考資源網冠華作文網北教恆謙教育網光華鼎力教育學易網
中國教育出版網北京四中網校清華附中網校中國高考招生網江蘇招生考試網高考網考試吧精品學習網高校招生雜志
中國教育招生網新浪高考搜狐高考騰訊高考中國教育在線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電視台中廣網教育中青在線光明網教育中國經濟網全品高考網計橋高考志願網中國招生考試網高考學習網學優高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