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頻道 在線提問 志願答疑 大學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題       統一命題港澳台
人民網>>教育>>留學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最權威的留學信息

入澳申請簽証近半涉欺詐 印度籍造假多

2013年07月26日09:48  來源:廣州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悉尼歌劇院。 (資料圖片)

本報訊 據澳大利亞媒體23日報道,該國移民局的內部審計文件顯示,過去幾年裡,澳大利亞移民簽証辦理中存在嚴重的欺詐問題,數以千計的學生和技術工人以及457名工作簽証持有者,特別是印度籍申請人,涉嫌利用虛假的旅游與工作文件進入澳大利亞,欺詐率接近50%。

欺詐數字驚人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其下屬“事實查核”欄目組援引資訊自由法,向移民局施壓兩年,才得到這批移民局內部的審計報告。報告顯示,以印度申請人為主體,澳大利亞的簽証申請中護照、簽証和身份的信息欺詐嚴重,欺詐數字驚人。

以2008-2009財政年度為例,在23767宗普通技術移民簽証申請中,欺詐率達46.9%,第三季度欺詐率接近52%﹔同期,在41636份印度學生的簽証中,欺詐率達37%。

印度籍造假多

移民局發言人羅甘在回應欺詐事件時承認,2008年-2010年間的移民簽証申請欺詐情況的確相當突出,但如今已得到改善。羅甘指出,欺詐案例集中在印度申請人中,主要因為印度護照的技術含量很低,印度人很容易偽造出一本真的“假護照”(護照真實,護照內容虛假),同時獲得多種真實的証明文件,但文件上卻充斥著虛假信息,這將大增移民局工作人員的甄別難度。“一本嵌入生物信息的印度護照或許才是解決印度申請人身份造假的有力武器。”審計報告寫到。 (天樂)

案例:

被遣返后再進入

本報訊 審計報告提及了一個案例,一名印度男子曾利用虛假証明文件進入澳大利亞,還欠下了政府債務,遭政府拘留並被驅逐出境。但沒過多久,在一名移民代理的協助下,該男子利用假身份再度入境,他只是更改了護照上的出生日期,便躲過了重重的審核。

后來,雖然該男子已再次被驅逐出境,但協助他的移民代理仍在澳大利亞居住,諷刺的是,后者所持的同樣是虛假身份。

針對印申請人設監控部門

本報訊 為了應對來自印度申請人的簽証欺詐,澳大利亞移民局甚至專門成立了一個監控來自印度新德裡領事館的移民簽証申請的部門,但收效甚微,該部門甚至承認,他們存在的目的僅是為了“寫一份‘虛假身份在印度是多麼容易取得’的報告”。

“護照、結婚信息……他們(印度申請人)在所有材料裡造假。”一些移民代理說。他們建議,移民代理個人和公司應在移民局注冊,一旦發現欺詐行為即被取消資格。(天樂)

(責編:實習生鄭涵予、林露)
相關專題
· 留學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最權威的留學信息
  新聞排行   重點推薦  
1少數“高考狀元”利用高分索巨額獎金 北大拒絕
2“微笑女孩”高分考取廈大 突患白血病笑對苦…
3專家剖析“神童”現象:莫讓超常兒童變成弱勢…
4評高考狀元索要巨額獎金:高校搶狀元該休止
5“傳奇家庭”三姐弟相繼上清華北大
613歲“神童”保送北大 理科高考成績698分
713歲天才小女孩考上東南大學 小學隻讀兩年
8第二批中國虛假大學警示榜(共50所)
9天才小蘿莉考上東南大學 小學隻讀兩年(圖)
102013曲阜師范大學分省錄取分數線(隨時更…
  視頻新聞 更多>>>
名師連中國預測2013年高考作文
東北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專家解讀2013年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西南交通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重點推薦  
·聚焦2016江蘇高考方案 不要怕走回頭路
·湖北第三批本科院校 投檔線昨晚公布
·假大學出沒 教育豈能山寨
·一中學招8000高考復讀生 學生稱其為地獄(圖)
·貧困地區定向招生專項計劃讓農家娃上清華
·“包子哥”高考5次考入四川農大 分數超一本線(圖)
·教育部:嚴禁高招降低標准指名錄取考生
·第二批中國虛假大學警示榜(共50所)
·高考生被勸放棄志願 疑為副局長女兒讓路
·“傳奇家庭”三姐弟相繼上清華北大
高考資訊
備考輔導
院校報考
互動交流
高考最新動態高考視點高考政策各地動態新聞人物家長必讀
高考大綱語文數學外語文綜理綜作文作文素材庫滿分優秀作文
高校招辦訪談招生動態高校信息庫院校信息專業動態模擬填報系統志願填報技巧
在線做題估分高考論壇高考博客圈討論區考試經驗交流試卷上傳試卷下載許願送祝福
新東方在線高考天利考試信息網天星教育網中學學科網高考資源網冠華作文網北教恆謙教育網光華鼎力教育學易網
中國教育出版網北京四中網校清華附中網校中國高考招生網江蘇招生考試網高考網考試吧精品學習網高校招生雜志
中國教育招生網新浪高考搜狐高考騰訊高考中國教育在線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電視台中廣網教育中青在線光明網教育中國經濟網全品高考網計橋高考志願網中國招生考試網高考學習網學優高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