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頻道 在線提問 志願答疑 大學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題       統一命題港澳台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帶本空白護照也能暢游各國 多國對中國公民免簽

2013年07月11日11:10  來源:揚子晚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在暑期,許多市民選擇出國旅行,可申請旅游簽証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如果旅游簽証來不及辦,豈不要耽誤出游機會?對此,昨日南京邊檢站警官支招:世界上有一些旅游目的地,對中國大陸公民是完全免簽的,或者隻需辦落地簽証就能出境旅行。

不少國家對中國公民免簽

南京邊防檢查站執勤科長陳吉說,通過外交途徑照會中國政府的免簽或者落地簽的國家是被中國政府承認的,公民因私前往這些國家無需申請簽証,隻要一本空白護照即可,其中免簽的國家(地區)有:馬爾代夫、韓國濟州島、斐濟、聖馬利諾、塞班島﹔落地簽的有印度尼西亞(護照有效期不少於六個月)、文萊、毛裡求斯、塞舌爾、巴林、約旦、科摩羅、薩摩亞、格魯吉亞。

“前往這些國家不用申請簽証,隻要持本人護照和訂好的往返行機票就可以了。”不過陳吉同時提醒說,部分網友通過一些論壇找到的免簽國家有的政策已經調整,有的不被中國政府認可,因此出國前最好跟邊檢民警確認一下,南京邊檢站咨詢電話025-52482808-110。

到港澳旅游沒有簽注也能去

記者了解到,現在中國大陸公民前往港澳旅游有兩種方法,一種是辦理《往來港澳通行証》和相應簽注,辦G簽的驢友可以自由行,而辦L簽的驢友隻能跟旅行團一起往返﹔另一種為持護照和前往國的簽証過境港澳,一般過境最長期限為7天,所以7天之內必須前往目的國或返回大陸。

在這裡,陳吉也舉了一個最實惠的例子:訂好從香港轉機巴厘島的機票后,拿著空護照飛去印尼辦落地簽,享受30天的入境許可后,回國時憑護照和香港轉機大陸的行程單游玩香港,7天內回國,這樣隻要一本護照,既到了國外,也游玩了香港。

電子簽証通常要打印下來

如今,很多市民辦理電子簽証,但忘記打印留存。陳吉說,電子簽証是由使館審核確認后,將簽証發到申請人郵箱內,申請人自行打印作為出入境憑據,一些東南亞國家多採用這種形式,比如柬埔寨、斯裡蘭卡、新加坡。

目前隻有澳大利亞的電子簽証是雙邊即時確認,航空公司會對每一名前往澳洲的旅客與澳方進行信息對接,隻要能拿到赴澳登機牌,就說明澳方核准了旅客身份,可以正常出境,而其他國家暫時沒有類似政策,所以申請好電子簽証的“驢友們”,最好拿著簽証打印件出發。

邊檢警官也提醒出境旅客,一定要遵守出入境政策法規和目的國風土人情,以免帶來不必要的麻煩。(通訊員 倪睿 謝明明 記者 於英杰)

(責編:實習生李衛、熊旭)
相關專題
· 留學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最權威的留學信息
  新聞排行   重點推薦  
12013各地高校在北京錄取分數線
22013全國各地高校分省錄取分數線匯總(隨…
3清華北大公布小語種分數線
42013全國高校錄取查詢系統匯總(隨時更新)
52013北京大學分省錄取分數線
62013年全國各省市高考招生錄取結果查詢入口
7北京高招一本今日開錄 清華劃定史上最高調檔線
82013年山東省高考招生錄取結果查詢
9上海北大清華分數線出爐 理北大522清華5…
102013年湖南省高考招生錄取結果查詢
  視頻新聞 更多>>>
名師連中國預測2013年高考作文
東北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專家解讀2013年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西南交通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重點推薦  
·2013北京交通大學中外合作辦學在京最低錄取線為586分
·近萬名北京考生獲高考加分引眾人質疑
·北京女子因孩子高考失利 失眠十余天接受治療
·北大文科調檔線低清華10分 部分高校擴招
·香港大學內地招生結束 共錄取學生303人
·湖北7所院校公布自主錄取分數線
·金牌競賽教練遭高薪挖角 黃岡中學神話破滅
·74.7%受訪者支持大學宿舍裝空調
·大學生作弊花樣多 小抄塞內衣答案寫腿上(圖)
·香港大學超計劃錄取內地生 共收303人
高考資訊
備考輔導
院校報考
互動交流
高考最新動態高考視點高考政策各地動態新聞人物家長必讀
高考大綱語文數學外語文綜理綜作文作文素材庫滿分優秀作文
高校招辦訪談招生動態高校信息庫院校信息專業動態模擬填報系統志願填報技巧
在線做題估分高考論壇高考博客圈討論區考試經驗交流試卷上傳試卷下載許願送祝福
新東方在線高考天利考試信息網天星教育網中學學科網高考資源網冠華作文網北教恆謙教育網光華鼎力教育學易網
中國教育出版網北京四中網校清華附中網校中國高考招生網江蘇招生考試網高考網考試吧精品學習網高校招生雜志
中國教育招生網新浪高考搜狐高考騰訊高考中國教育在線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電視台中廣網教育中青在線光明網教育中國經濟網全品高考網計橋高考志願網中國招生考試網高考學習網學優高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