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頻道 在線提問 志願答疑 大學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題       統一命題港澳台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加拿大外交人員罷工簽証受阻

2013年07月11日11:08  來源:東方早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 全球罷工始於3月要求提高薪資

■ 上海領館仍開放簽証服務但辦証時間“無限延長”

“昨晚,一名加拿大朋友告訴我,加拿大外交部和駐各國使領館簽証處都在罷工,導致中國人去加拿大的簽証很難辦。難怪我的加拿大簽証拖了幾個月還沒辦下來!”昨日,市民陳先生向早報記者反映,他今年3月29日就向加拿大簽証申請中心遞交申請材料,可直到昨天,簽証何時拿到還是未知數,打亂了他7月中旬去加拿大探親的計劃。

正常簽証隻需半個月

52歲的陳先生有親人在渥太華,3月29日,他前往徐家匯路廣東大廈二樓的加拿大簽証申請中心,遞交了探親簽証申請材料,並繳納950元多次往返簽証受理費和250元的簽証服務費(中介費)。

一名加拿大使領館工作人員向早報記者表示,正常情況下申請加拿大簽証隻需7-15個工作日,如今拖上一個月可能都拿不到。

加拿大駐華使領館昨日証實了加拿大外交人員罷工的消息。一名加拿大使領館工作人員稱,這次罷工大約從今年3月份開始,是全球范圍的,並非隻針對中國的加拿大使領館,主要原因是加拿大外交人員專業協會工會號召加拿大駐世界各國使領館的工會成員(主要是外交官)採取罷工,要求加拿大政府提高外派人員的薪資待遇。

加拿大目前在中國北京、上海、廣州、重慶、香港設有五個使領館,北京大使館和上海領事館都有罷工現象存在,而且已持續了幾個月。

加拿大駐華使領館的外交官罷工主要發生在商務處和簽証處,具體有多少外交官參與很難有確切統計,方式也不太一樣。比如有個別外交官是不來上班,有些簽証官是採取輪番上班的方式罷工,有些外交官雖然正常上班,但一到下班時間立馬走人,拒絕參加工作時間以外的任何活動。目前還不清楚外交官提出了什麼樣的薪資待遇條件,但每個使領館都有一名外交官們推薦的聯絡人,負責與總部工會溝通。

據早報記者了解,加拿大駐華使領館的中方工作人員這段時間仍然照常上班,沒有受到此次罷工的影響。

簽証中心電話無呼叫音

加拿大大使館在近日發了一條官方微博,提醒中國申請人盡可能提早遞交申請。雖然在官微上稱中國各辦公室仍然開放並照常提供簽証服務,但罷工給簽証流程帶來的影響卻已顯而易見。

商務部網站援引加拿大國際廣播電台消息,簽証的處理放緩也正在對教育領域帶來沖擊,現在正值加拿大學生簽証的審批高峰期,罷工給不少准備留學的人帶來憂慮。

陳先生在渥太華的朋友告訴他,加拿大當地很多簽証官現在都在西裝外別上罷工的牌子,要麼罷工,要麼消極怠工,原本每人每天可處理10份簽証申請,現在減少到2份,大量簽証申請材料被積壓。陳先生苦笑著說,估計簽証中心這兩天也被大批拿申請的人催煩了,索性電話也不接。早報記者昨天下午試著撥打了兩次簽証中心電話,結果連呼叫音都沒有。

(責編:實習生李衛、熊旭)
相關專題
· 留學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最權威的留學信息
  新聞排行   重點推薦  
12013各地高校在北京錄取分數線
22013全國各地高校分省錄取分數線匯總(隨…
3清華北大公布小語種分數線
42013全國高校錄取查詢系統匯總(隨時更新)
52013北京大學分省錄取分數線
62013年全國各省市高考招生錄取結果查詢入口
7北京高招一本今日開錄 清華劃定史上最高調檔線
82013年山東省高考招生錄取結果查詢
9上海北大清華分數線出爐 理北大522清華5…
102013年湖南省高考招生錄取結果查詢
  視頻新聞 更多>>>
名師連中國預測2013年高考作文
東北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專家解讀2013年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西南交通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重點推薦  
·2013北京交通大學中外合作辦學在京最低錄取線為586分
·近萬名北京考生獲高考加分引眾人質疑
·北京女子因孩子高考失利 失眠十余天接受治療
·北大文科調檔線低清華10分 部分高校擴招
·香港大學內地招生結束 共錄取學生303人
·湖北7所院校公布自主錄取分數線
·金牌競賽教練遭高薪挖角 黃岡中學神話破滅
·74.7%受訪者支持大學宿舍裝空調
·大學生作弊花樣多 小抄塞內衣答案寫腿上(圖)
·香港大學超計劃錄取內地生 共收303人
高考資訊
備考輔導
院校報考
互動交流
高考最新動態高考視點高考政策各地動態新聞人物家長必讀
高考大綱語文數學外語文綜理綜作文作文素材庫滿分優秀作文
高校招辦訪談招生動態高校信息庫院校信息專業動態模擬填報系統志願填報技巧
在線做題估分高考論壇高考博客圈討論區考試經驗交流試卷上傳試卷下載許願送祝福
新東方在線高考天利考試信息網天星教育網中學學科網高考資源網冠華作文網北教恆謙教育網光華鼎力教育學易網
中國教育出版網北京四中網校清華附中網校中國高考招生網江蘇招生考試網高考網考試吧精品學習網高校招生雜志
中國教育招生網新浪高考搜狐高考騰訊高考中國教育在線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電視台中廣網教育中青在線光明網教育中國經濟網全品高考網計橋高考志願網中國招生考試網高考學習網學優高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