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學培養專業技術經紀人才--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大學

天津大學培養專業技術經紀人才

2013年06月27日03:04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天津6月26日電   (朱虹、劉思思)26日,天津大學技術轉移中心成立,中心集技術集成、技術創新、信息咨詢、金融服務以及國際技術轉移5項功能於一體,將組建相當規模的專業技術經紀人隊伍,探索產學研深度合作機制。

據了解,我國成果轉化的渠道不暢,造成了技術與市場的真空地帶,嚴重制約了企業發展,也使許多優秀的科技成果無用武之地。

為了有效解決科技、經濟“兩張皮”的問題,天津大學技術轉移中心致力於組建一支既懂技術,又了解市場運作,同時精通法律、商務、金融的專業技術經紀人隊伍,在技術與市場間架起有效的溝通渠道,推動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人才、信息等資源與重點行業、重點企業結合,將科技暢通高效地轉化成生產力。目前該中心已組建了10余人規模的專業技術經紀人隊伍,中心還將面向全社會招聘高素質綜合人才,力爭在一年左右的時間裡將這支專業化隊伍規模擴展至30人。

中心將主要通過從技術到市場,和從企業到技術兩種途徑開展成果轉化。一方面,專業技術經紀人甄別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在研技術,經過市場評估等環節明確其應用前景,隨后申請專利並與市場相結合。另一方面,技術經濟人可深入企業,通過問題集成幫助企業提出具體的技術需求,進而尋找技術支持。

據中心負責人介紹,為了擴大中心服務的輻射范圍,目前天津大學已在全國多地設立了多個技術轉移分中心。

聯系本文記者

朱虹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楊鐵虎、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