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考天津藝術、體育類本科分數線公布--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13年高考天津藝術、體育類本科分數線公布

2013年06月23日17:10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天津6月23日電   (記者 陳杰)2013年高考天津市普通高等學校藝術、體育類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23日公布——藝術類:理工283分,文史308分﹔體育類:理工360分,文史388分。

根據教育部和天津市相關規定,天津市藝術類本科招生按照“藝術類自劃線院校”、“藝術類本科院校”、“藝術類獨立學院”的批次順序依次進行。

“藝術類自劃線院校”批次錄取時,由學校自主劃定文化考試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

藝術類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是根據教育部有關規定,依據普通高校本科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的一定比例確定的。

根據錄取工作的有關安排,符合報考條件的理工類270分及以上的考生、文史類295分及以上的考生可以填報“藝術類獨立學院”批次院校志願。

體育類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是根據體育專業考試合格考生的文化考試成績和招生計劃數的一定比例確定的。

據了解,今年天津市藝術、體育類本科錄取工作安排在普通類提前本科錄取批次前進行,錄取工作將於7月上旬陸續開始。招生院校在考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身體健康狀況檢查合格,專業、文化考試成績達到規定分數線的情況下,按照考生志願和學校向社會公布的錄取規則實施錄取。

凡兼報非藝術體育類普通高校的考生,如未被藝術、體育類院校錄取,可參加其他普通高校的錄取﹔已被藝術、體育類院校錄取的考生,其他學校不再錄取。

另悉,按照《2013年天津市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工作規定》,天津市今年仍允許考生申請高考成績復查。考生收到天津市高招辦發出的2013年高考成績通知單后,如對本人的高考成績有異議,可以申請成績復查。申請成績復查的考生須於6月25日中午12時前,到報名所在單位辦理申請手續,逾期不再受理。

各科目的復查范圍是:漏評、成績累計及成績登記有誤等情況。

考生辦理成績復查申請時,須出示本人考生証,填寫“考生成績復查申請單”,寫清本人姓名、考生號、申請復查科目,同時交納復查考試成績費。

天津市高招辦本著對考生負責、對高校選拔人才負責的原則,組織實施成績復查工作。高考成績復查工作成立由學科專家、教育測量專家、紀檢監察人員等組成的仲裁組,仲裁組全程監督成績復查工作,並對經復查后有異議的成績進行核查和認定。

聯系本文記者

陳杰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楊鐵虎)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