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頻道 在線提問 志願答疑 大學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題       統一命題港澳台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簽証高峰期加領館罷工事件或影響留學生入學 

2013年06月18日15:16  來源:羊城晚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羊城晚報訊 根據加拿大移民局在其網站6月11日發出的通知,加拿大外交人員專業協會(簡稱PAFSO)正在採取罷工行動,據稱,加拿大及海外的負責處理加拿大簽証申請的部分成員已經停止提供服務。加拿大在中國和印度使領館移民處理中心的一些官員也參加了這次罷工。

罷工或影響9月入學的留學生

事情發生后,引發諸多赴加留學的學生和家長的高度關注。現時正值加拿大學生簽証審批高峰期,罷工消息對於正在申請加拿大學生簽証的准留學生來說,帶來了一定的潛在隱憂,尤其是今年9月准備入學的學生,如果他們的學生簽証無法在開學日期前獲批,他們將有可能錯過9月開學。

據加拿大領館官方網站6月11日公布的消息,受罷工事件影響,現在所有的簽証類型的申請人都會受到影響。但記者從廣州幾家大的留學中介機構了解到,目前學生簽証的審批進度,無論是普通類別的簽証,還是政策簽証(SPP和SDS),都在使館規定的2個月審理期內,暫時沒有出現延遲的情況,而且在6月13日還收到13個學生簽証獲批的好消息,所以學生和家長們暫時無需過於擔心。但綜合加拿大移民局發布的消息、BC官方機構(加拿大BC省高等教育機構)和部分加拿大校方反應來看,建議目前還沒有提交學生簽証的申請者要盡量提早遞出申請,降低審批延遲的可能性。

已遞簽的申請者可能獲優先處理

對於目前已經遞交簽証申請,但是還沒有獲得審批的學生,應該怎麼辦?啟德教育廣州分公司加拿大部經理吳雪玲女士表示,從加拿大官方信息可以了解到,加拿大政府對於罷工有特別的應變機制,相信加拿大政府會考慮到學生9月開學的問題而優先處理學生簽証。

如果出現9月開學還沒有獲得學生簽証的准留學生,可以推遲到明年1月開學。學生利用這半年的時間在國內加強英語基礎,盡可能考到雅思6.5分,這樣明年1月份開學就可以馬上進入專業課,無需再花時間讀語言。而且加拿大是學分制,沒有4年大學的硬性規定,隻要學分修滿即可,所以想盡快畢業的學生可以考慮在暑假繼續上課修學分。

對於計劃赴加留學的學生,專家建議至少提早1年做好規劃,因為在每年6-8月的簽証高峰期,審批速度會因日簽証審核量大增而導致時間延長。學生盡可能在開學日期前至少3個月遞交簽証申請,比如申請明年1月入學的學生,在今年11月前就要遞交簽証申請。

(劉瑋寧、黃韻芝)

(責編:實習生 李岩、林露)
相關專題
· 留學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最權威的留學信息
  新聞排行   重點推薦  
12013年全國各地高考錄取分數線預測 
2明星高考分數曝光 李冰冰語文27 湯唯高考…
3老百姓點評2013年高考全國各地作文題目
4武書連2013中國大學排名填報志願特別版
5老百姓點評2013年高考新課標I卷作文題目
6專家點評2013年高考安徽卷作文題
7北京高考閱卷啟動 1160名教師評閱26.…
8遼寧2013高考一本分數線預測:理533文…
9專家點評2013年高考江蘇卷作文題
10老百姓點評2013年高考江西卷作文題目
  視頻新聞 更多>>>
名師連中國預測2013年高考作文
東北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專家解讀2013年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西南交通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重點推薦  
·18歲女孩高考完第二天早市出攤兒 賣魚籌學費
·江蘇省提前批錄取7月8日開始
·大連13日起填報志願 考生需規避平行志願風險
·古代科舉分文、武科 考三天題量大且雜
·江蘇2013年高考錄取7月7日開始
·北京市2013年高招7月6日開始錄取
·北大古跡成高考許願牆 廟牆被刻“一定考上北大”
·山東高考閱卷點遭遇停電危機 理綜閱卷過半得分平穩
·專家解析30年高考作文變遷 勵志故事成近年命題主流
·廣西高考評卷點:作文反復斟酌雙評無“秒殺”
高考資訊
備考輔導
院校報考
互動交流
高考最新動態高考視點高考政策各地動態新聞人物家長必讀
高考大綱語文數學外語文綜理綜作文作文素材庫滿分優秀作文
高校招辦訪談招生動態高校信息庫院校信息專業動態模擬填報系統志願填報技巧
在線做題估分高考論壇高考博客圈討論區考試經驗交流試卷上傳試卷下載許願送祝福
新東方在線高考天利考試信息網天星教育網中學學科網高考資源網冠華作文網北教恆謙教育網光華鼎力教育學易網
中國教育出版網北京四中網校清華附中網校中國高考招生網江蘇招生考試網高考網考試吧精品學習網高校招生雜志
中國教育招生網新浪高考搜狐高考騰訊高考中國教育在線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電視台中廣網教育中青在線光明網教育中國經濟網全品高考網計橋高考志願網中國招生考試網高考學習網學優高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