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頻道 在線提問 志願答疑 大學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題       統一命題港澳台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江蘇省提前批錄取7月8日開始

2013年06月18日14:57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時間安排】

提前批錄取7月8日起

2013年我省普通高校錄取批次和時間安排如下:

■文科類、理科類

提前錄取本科院校,7月8日—12日錄取﹔

第一批本科院校,7月14日—18日錄取﹔

第二批本科院校,7月20日—24日錄取﹔

第三批本科院校,8月3日—7日錄取﹔

高職(專科)院校,8月11日—15日錄取﹔

高職(專科)注冊入學院校,8月17日—23日錄取。

提前錄取本科院校包括軍事院校(含國防生、預備軍官學員計劃)﹔公安、政法院校或專業﹔航海院校或專業﹔其他院校,包括國際關系學院、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北京電子科技學院、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飛行技術)、上海海關學院、外交學院、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以及部分院校小語種計劃、免費師范生本科計劃等。

■體育類、藝術類

提前錄取公辦本科院校,7月8日—15日錄取(其中藝術類分為3小批)﹔

提前錄取民辦及獨立學院本科院校,7月16日—21日錄取(其中藝術類分為2小批)﹔

高職(專科)院校,8月7日—11日錄取(其中藝術類分為3小批)。

【志願設置】

繼續實行平行志願

今年我省在文科類、理科類、體育類各批次以及藝術類使用專業省統考成績錄取的批次中繼續實行平行院校志願設置。

■文科類、理科類、體育類

今年我省在文科類、理科類、體育類各錄取批次設置平行院校志願、征求平行院校志願和院校服從志願。

在文科類、理科類提前錄取本科批次和本科各批次中,平行院校志願均包含A、B、C三所院校志願﹔高職(專科)批次平行院校志願包含A、B、C、D、E五所院校志願。各批次征求平行院校志願均包含A、B、C三所院校志願。每所院校志願中含有6個專業志願和1個專業服從調劑志願。

體育類每批次平行院校志願和征求平行院校志願中均包含A、B、C 3所院校,每所院校志願中含有4個專業志願和1個專業服從調劑志願。

■藝術類

藝術類按專業考試方式不同,考生志願設置分為平行院校志願、傳統院校志願和征求(平行)院校志願三種。

1.使用專業省統考成績錄取的省內外高校各錄取批次均實行平行院校志願設置,每批次平行院校志願均包含A、B、C三所院校。每所院校志願中含有4個專業志願和1個專業服從調劑志願。

2.使用專業校考成績錄取的省內外高校的藝術類專業實行傳統院校志願設置,每個錄取批次設置1所院校志願,每所院校志願中含有4個專業志願和1個專業服從調劑志願。

3.藝術類提前錄取公辦本科院校、藝術類提前錄取民辦及獨立學院本科、藝術類高職(專科)批次傳統院校志願和平行院校志願錄取結束后,未被錄取且符合填報條件的考生在規定的時間內填報征求(平行)院校志願。

考生填報征求(平行)院校志願時,根據本人的專業考試情況,隻能在平行院校志願(使用專業省統考成績錄取,可填報A、B、C三所院校)和傳統院校志願(使用專業校考成績錄取,可填報1所院校)中選擇其一填報。

此外,院校服從志願僅適用於使用專業省統考成績錄取的院校,填報該志願的考生須參加專業省統考,並達到相應批次省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

【投檔原則】

今年仍滿足等級按分排序

■文科類、理科類

平行院校志願的投檔原則是“依據文理,滿足等級,按分排序,遵循志願”。具體辦法是:將省控線上的考生,分文科類、理科類,按照總分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依次檢索考生所填A、B、C或A、B、C、D、E志願。隻要被檢索的三所或五所院校中一經出現符合投檔條件的院校,即向該院校投檔﹔如沒有出現符合投檔條件的院校,則不能投檔。上述過程完成后,無論檔案是否投出,均視為該考生已享受了本批次平行院校志願投檔機會。如果考生檔案投到某院校后,因故被退出,將不再補投到該批次平行志願的其他院校。

■體育類

對文化分和專業分均達到省控線且學業水平測試成績達到相關要求的考生,按院校提出的調檔比例(不超過1︰1.2),分男生、女生,按照“滿足等級、文化分和專業分之和優先、遵循志願”的平行院校志願投檔原則,參照文科類、理科類平行院校志願投檔辦法投檔。

■藝術類

藝術類使用專業省統考成績錄取的院校實行平行院校志願,其投檔原則是“滿足等級,分數優先,遵循志願”。藝術類使用專業校考成績錄取的院校的投檔原則是對文化分達線、專業合格的考生,按照院校提出的調檔比例投檔。藝術類院校如對必測科目提出等級要求,則投檔時還需符合院校提出的等級要求。具體分為以下四種情況:

1.使用音樂類專業省統考成績錄取的院校(專業),對文化分和專業分均達省控線的考生,按院校提出的調檔比例(不超過1:1.2),按照“滿足等級,專業分優先,遵循志願”的平行院校志願投檔原則,參照文科類、理科類平行院校志願投檔辦法投檔。

2.使用美術類專業省統考成績錄取的院校(專業),對文化分和專業分均達省控線的考生,按院校提出的調檔比例(不超過1:1.2),按照“滿足等級,文化分與專業分之和優先,遵循志願”的平行院校志願投檔原則,參照文科類、理科類平行院校志願投檔辦法投檔。

3.對報考31所獨立設置本科藝術院校及清華大學等13所院校藝術類本科專業,且文化分、專業分均達到相關招生院校自行劃定的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的考生,按院校提出的調檔比例投檔。

4.對報考31所獨立設置的本科藝術院校及清華大學等13所院校以外的其他使用專業校考成績錄取的院校(專業),且專業合格、文化分達省控線的考生,按院校提出的調檔比例投檔。 (來源:揚州晚報)

(責編:實習生 左纖麗、林露)
相關專題
· 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權威全面報道高考
  新聞排行   重點推薦  
1明星高考分數曝光 李冰冰語文27 湯唯高考…
22013年全國各地高考錄取分數線預測 
3老百姓點評2013年高考全國各地作文題目
4武書連2013中國大學排名填報志願特別版
5老百姓點評2013年高考新課標I卷作文題目
6專家點評2013年高考安徽卷作文題
7北京高考閱卷啟動 1160名教師評閱26.…
8專家點評2013年高考江蘇卷作文題
9遼寧2013高考一本分數線預測:理533文…
10老百姓點評2013年高考江西卷作文題目
  視頻新聞 更多>>>
名師連中國預測2013年高考作文
東北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專家解讀2013年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西南交通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重點推薦  
·江蘇省提前批錄取7月8日開始
·大連13日起填報志願 考生需規避平行志願風險
·古代科舉分文、武科 考三天題量大且雜
·江蘇2013年高考錄取7月7日開始
·北京市2013年高招7月6日開始錄取
·北大古跡成高考許願牆 廟牆被刻“一定考上北大”
·山東高考閱卷點遭遇停電危機 理綜閱卷過半得分平穩
·專家解析30年高考作文變遷 勵志故事成近年命題主流
·廣西高考評卷點:作文反復斟酌雙評無“秒殺”
·發明達人放棄高考 當了一年老板他又回爐深造
高考資訊
備考輔導
院校報考
互動交流
高考最新動態高考視點高考政策各地動態新聞人物家長必讀
高考大綱語文數學外語文綜理綜作文作文素材庫滿分優秀作文
高校招辦訪談招生動態高校信息庫院校信息專業動態模擬填報系統志願填報技巧
在線做題估分高考論壇高考博客圈討論區考試經驗交流試卷上傳試卷下載許願送祝福
新東方在線高考天利考試信息網天星教育網中學學科網高考資源網冠華作文網北教恆謙教育網光華鼎力教育學易網
中國教育出版網北京四中網校清華附中網校中國高考招生網江蘇招生考試網高考網考試吧精品學習網高校招生雜志
中國教育招生網新浪高考搜狐高考騰訊高考中國教育在線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電視台中廣網教育中青在線光明網教育中國經濟網全品高考網計橋高考志願網中國招生考試網高考學習網學優高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