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頻道 在線提問 志願答疑 大學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題       統一命題港澳台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權威全面報道高考>>高考作文我來寫

網友寫四川卷高考作文: 過一種美麗的生活

2013年06月17日16:21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高考同題作文將以匿名形式參加征選

參賽作品56:

 

有時,我們把自己的生活當作機器,當作生產財富的機器。於是,我們拼命的生產財富,超負荷的運轉,使得我們的機器不但不可能生產快樂,還會提前進入報廢期。我們給予生活承受的太多太多,我們的生活不堪重負。我們忘記了我們生活機器的使用壽命僅僅是0∼100年,不正常的使用,使得我們生活及其功能失常,不能獲取應得的快樂的內容和快樂強度。就是在我們長期操作不當、長期超壓使用或嚴重違規操作的過程中,我們不尊重自己的生活,我們忘記呵護上帝或父母賜予我們的最珍貴的禮物。

也許,人生需要追求的太多太多,根本無暇關愛生活本身。殊不知,生活是易碎品,切勿倒置。每一個人都是一個裝置,眼睛、鼻子、嘴,是為你組裝好了的容貌,這種裝置需要保養,但不應隨意拆裝。

擁有善美的心和美麗的生活,夜裡便擁有一輪清月。擁有善美的心和美麗的生活,清晨便擁有一輪紅日。生活陽光最燦爛。

誰愛自己的生活,生活就愛誰。讓美麗的正確的綠色的生活文化滋養我們的生活。美麗的正確的綠色的生活心態,是一種積極向上的心態,是一種健康樂觀的態度,是一種可以點亮我們生活的溫暖的光。它會給我們帶來春天的心境和生活的福音。

   我們追求生活和心靈快樂以外的東西太多,這些追逐的勞累和痛苦壓抑著生活和心靈的快樂。我們關注物欲的太多,關注生活和心靈的太少。我們腐蝕生活和心靈的太多,滋養生活和心靈的太少。

  生活,需要我們呵護,對生活的漠視必然得到的是生活的縮短,就像花需要用春天來喚醒一樣,我們應該用春天的溫度溫暖生活。有一位老人,特愛養花。什麼樣的花都會在他的養育中開得嬌艷欲滴,即使瀕臨死亡的花草。有一株別人棄置於野幾近枯萎了的花,他移回家中細心培植,不幾日,花草竟活了過來,過了一段日子,花開了。那花就好象是為了感謝老人似的,開得異常鮮艷,滿院芬芳。有人問:“花在你的手裡,為什麼就如此旺盛?”老人說:“誰愛花,花就為誰開放。”

在這個時代裡,始終保持一種優雅的生活姿勢,始終保持一種優美的的心境,那是一種有香味的生活,那是一種美麗的生活。

生活如此多嬌,她嬌艷美麗,也嬌氣脆弱。她需要我們好好的珍惜,好好的愛,好好的呵護。

讓我們的生活更鮮活、更生動吧!

2013高考四川作文題:

有人說:過一種平衡的生活-學些東西,想些問題,做些事情,打打球,針對這種說法,同學們展開了熱烈的討論。請根據以上材料,結合自己的體驗與感悟,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1、文體自選﹔2、不得抄襲,不得套裝﹔3、用規范漢書書寫。

(責編:實習生 潘萌萌、熊旭)
相關專題
· 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權威全面報道高考
  新聞排行   重點推薦  
12013各地高校在北京錄取分數線
22013全國各地高校分省錄取分數線匯總(隨…
3清華北大公布小語種分數線
42013北京大學分省錄取分數線
52013年全國各省市高考招生錄取結果查詢入口
62013全國高校錄取查詢系統匯總(隨時更新)
7北京高招一本今日開錄 清華劃定史上最高調檔線
82013年山東省高考招生錄取結果查詢
9上海北大清華分數線出爐 理北大522清華5…
102013年湖南省高考招生錄取結果查詢
  視頻新聞 更多>>>
名師連中國預測2013年高考作文
東北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專家解讀2013年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西南交通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重點推薦  
·近萬名北京考生獲高考加分引眾人質疑
·北京女子因孩子高考失利 失眠十余天接受治療
·北大文科調檔線低清華10分 部分高校擴招
·香港大學內地招生結束 共錄取學生303人
·湖北7所院校公布自主錄取分數線
·金牌競賽教練遭高薪挖角 黃岡中學神話破滅
·74.7%受訪者支持大學宿舍裝空調
·大學生作弊花樣多 小抄塞內衣答案寫腿上(圖)
·香港大學超計劃錄取內地生 共收303人
·2013北京大學公布在京調檔線 文科654理科691
高考資訊
備考輔導
院校報考
互動交流
高考最新動態高考視點高考政策各地動態新聞人物家長必讀
高考大綱語文數學外語文綜理綜作文作文素材庫滿分優秀作文
高校招辦訪談招生動態高校信息庫院校信息專業動態模擬填報系統志願填報技巧
在線做題估分高考論壇高考博客圈討論區考試經驗交流試卷上傳試卷下載許願送祝福
新東方在線高考天利考試信息網天星教育網中學學科網高考資源網冠華作文網北教恆謙教育網光華鼎力教育學易網
中國教育出版網北京四中網校清華附中網校中國高考招生網江蘇招生考試網高考網考試吧精品學習網高校招生雜志
中國教育招生網新浪高考搜狐高考騰訊高考中國教育在線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電視台中廣網教育中青在線光明網教育中國經濟網全品高考網計橋高考志願網中國招生考試網高考學習網學優高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