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頻道 在線提問 志願答疑 大學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題       統一命題港澳台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專家解惑加拿大留學誤區

2013年06月13日08:19  來源:新聞晨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去加拿大留學是不少學子的夢想,不過,在申請過程中,總會出現或大或小的錯失遺漏,而阻礙了申請的步伐,甚至影響到最終結果。專家特別總結了五大申請誤區並展開解讀,你是否也一不小心就掉進了這些圈套呢?


誤區一:加拿大入學門檻高、簽証率低

  專家表示,加拿大的教育始終保持較高的學術水平,這並不影響國家學術的申請,隻要合理為自己制訂學習計劃,循序漸進,拿到名校頒發的學歷並不困難。例如:通過“雙錄取”,轉學分等方式都可以進入名校就讀。澳際上海加拿大部剛剛辦理了一位大二在讀學生成功轉學分進入加拿大的約克大學的案子。

  簽証也並不像一些人所想的那麼可怕,隻要簽証材料准備的合理真實,提供有效資金的歷史,並委托澳際這樣的專業代理機構對簽証材料的整合及操作,成功就會有很大的把握。事實上,從澳際公司獲得簽証的客戶80%左右沒有規定的12個月歷史,是因為我們對於簽証政策的理解更加深刻、透徹,特別是多年的高簽証率使我們總結出了很多的有效方法,在客戶擔保金不足12個月的情況下一樣可以順利獲得簽証。

誤區二:申請大學必須提供語言成績

   專家解惑道,事實上,針對來自非英語國家的留學生無語言成績的情況,很多加拿大大學都提供“雙錄取”,即大學內語言中心或指定語言學校錄取+大學本科專業錄取。在強化語言的過程中,不僅能聽、說、讀、寫方提高學生自己的英語水平,還能夠為學生進入本科學習打下良好的學術英語基礎。

  當然,語言的學習是無止境的,對於那些立志到國外學習和發展的中國學生來說,英語的學習是一生的使命。

誤區三:選擇名牌大學著名專業作為申請的最高原則

  專家介紹,加拿大公立大學按照醫學博士、綜合和基礎三類劃分。加拿大教育素以嚴謹而著稱,這些大學雖有排名,但每所學校各有所長,尤其是本科教育質量更是綜合類及基礎類大學的專長,因此申請者應該根據個人實際情況,並結合學校專業和地理位置等因素來決定所申請的學校,而不能僅看“名校”和“排名”。而以美國院校排名的標准評價加拿大院校,更加是不正確的。

誤區四:留學加拿大費用很高

  專家分析道,與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其他熱門留學國家相比,加拿大留學費用較低。一年全部費用,包括學費及生活費約15萬-20萬元人民幣左右,結合加拿大良好的治安環境和舒適的生活質量以及針對留學生優渥的移民政策,選擇在加拿大留學,性價比還是比較高的。

誤區五:扎堆大城市選大眾專業

  專家介紹,好多學生會把加拿大第一站定在溫哥華或者多倫多,其實這對於學好語言存在很多弊端,因此把自己選擇區域的半徑擴大,尤其中部及東部沿海省份,如薩省、曼尼托巴省、紐賓士域省等,不僅大學歷史悠久,專業齊全,而且移民相對較少,英語環境極佳,是中國學生進行扎實的本科學習的不錯選擇。

誤區六:必須讀預科,才能進名牌大學

  專家表示,隻要符合申請條件即可直接進入或通過英語+專業課程的學習直接進入公立大學,而不一定要讀預科。

(責編:殷蔭(實習生)、熊旭)
相關專題
· 留學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最權威的留學信息
  新聞排行   重點推薦  
1北大賣豬肉校友談高考:我那時裸考 現在拼爹
2江蘇高考作文作者不確定看到的是蝴蝶(圖)
32013年各省市高考試題答案公布 快來給自…
42013年高考數學試題及參考答案(山東理科…
52013年高考英語試題(新課標Ⅰ)
62013年高考江蘇作文題
72013年高考文科綜合試題(安徽卷)清晰版
82013年高考數學試題(新課標Ⅰ理科卷)
92013年高考安徽作文題
102013年高考語文試題(新課標Ⅰ)
  視頻新聞 更多>>>
名師連中國預測2013年高考作文
東北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專家解讀2013年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西南交通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重點推薦  
·內蒙古高考成績23日公布 25日前公布最低線
·放下考試救同學高考生拒絕“最美”稱呼
·高考備考成本30年漲幅超8萬倍受熱議
·外教做高考英語卷驚呼“趕上美國高考”
·高三女“人頭貓身”自畫像嚇壞爸媽
·浙江作文題有誤:高考命題為何頻頻出錯
·高考結束:“過來人”教你從容過暑假
·放下考試救同學 高考男生拒絕“最美”稱呼
·四川省高考作文 過一種平衡的生活
·2013高考北京卷同題征文:手機微電影
高考資訊
備考輔導
院校報考
互動交流
高考最新動態高考視點高考政策各地動態新聞人物家長必讀
高考大綱語文數學外語文綜理綜作文作文素材庫滿分優秀作文
高校招辦訪談招生動態高校信息庫院校信息專業動態模擬填報系統志願填報技巧
在線做題估分高考論壇高考博客圈討論區考試經驗交流試卷上傳試卷下載許願送祝福
新東方在線高考天利考試信息網天星教育網中學學科網高考資源網冠華作文網北教恆謙教育網光華鼎力教育學易網
中國教育出版網北京四中網校清華附中網校中國高考招生網江蘇招生考試網高考網考試吧精品學習網高校招生雜志
中國教育招生網新浪高考搜狐高考騰訊高考中國教育在線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電視台中廣網教育中青在線光明網教育中國經濟網全品高考網計橋高考志願網中國招生考試網高考學習網學優高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