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闖”心態成大學生創業“絆腳石”--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不敢闖”心態成大學生創業“絆腳石”

2013年06月07日17:14    來源:大眾日報    手機看新聞

  距離畢業僅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眼下卻仍有不少大學生尚未找到滿意的工作。自本報發起“幫扶就業,學子圓夢”活動以來,記者陸續與幾十位陽光民生工程首批救助的大學生進行了交流。採訪中得知,截至目前,這些今年7月即將畢業的年輕人中,仍有相當數量沒有找到一個“落腳之處”。當被問及為何不選擇創業來實現人生理想時,他們普遍表示:“不敢嘗試”。

  採訪中,不少同學發表了自己的觀點——來自山東財經大學的小文(化名)認為:“創業應當有一技之長”,相對而言,那更適合不少理工科同學進行嘗試,自己所學的是會計專業,並不具備創造產品搶佔市場的能力,無法到市場上“單打獨斗”。濟南大學的小波表示:“沒人脈、無知識、零經驗”,毫無優勢的自己對自主創業毫無信心,“對自己的潛力和能力沒有把握,有了念頭也只是想想而已,並不知道該如何行動、怎樣實踐”。而曲阜師范大學的小陳則告訴記者,公司的啟動、運轉都需要大量的資金,而創業又勢必“以盈利為目的”,這都在無形中產生巨大的壓力,倘若真的投入進去,一旦失敗,就會造成不小的損失。還有許多同學則對記者直言,不敢創業,也是因為全家人都不會接受。“在父母親朋的眼中,畢業了就該找份穩定、有保障的工作,十年寒窗,到頭來去做起‘小本買賣’,還有可能成了‘賠本的生意’,這顯得很沒面子。”有學生說。

(來源:大眾日報)

(責編:林露、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