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花近2萬元為孩子報補習班 老師一天講錯七道題--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母親花近2萬元為孩子報補習班 老師一天講錯七道題

2013年06月06日14:57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輔導班給張女士發的道歉短信

  為了讓孩子在中考時取得好成績,家住東郊的張女士交了近2萬元的課時費,將孩子送進西安領軍教育輔導班補課,沒想到輔導班的3位“名師”竟在一天內接連講錯7道題。這讓張女士很生氣:如果孩子在中考中遇到這些題怎麼辦?

  家長——

  英語、數學及物理老師

  輔導時都講錯了題

  張女士的女兒圓圓(化名),今年6月要參加中考。為了讓孩子能夠順利考取一所好高中,張女士在半年前花費近2萬元,給圓圓在西安興慶南路領軍教育輔導班請了3位輔導老師,對孩子的英語、數學及物理3門課程進行一對一輔導。

  5月19日,圓圓帶著學校老師發的試卷找輔導班老師進行講解。可讓圓圓沒想到的是,第二天,當她將輔導班老師講解過的3張試卷交給學校老師時,得到的批復卻是3張試卷共有7道題是錯的。

  一天之內竟然講錯了7道題,如果這些題在中考中遇到,那麼孩子豈不是要被輔導班老師誤了成績?張女士十分氣憤,找到了輔導班討說法,而輔導班給她的處理結果是:他們會帶著任課老師給張女士道歉,給她辦理退費手續,但隻退講錯題那三節課的課時費,希望張女士給他們一個改正的機會。“如果孩子中考因錯題失去分數,誰能再給孩子一個機會?”張女士說。

  學生——

  輔導班以前講過的題

  會不會也存在問題

  昨日上午,記者通過張女士的電話聯系了圓圓,她告訴記者,講錯的7道題中,有4道都是物理試題,其中有2道還是分值比較大的題,“我同桌知道后,還開玩笑地給我說,錯這麼多,你干脆把錢交給我算了,我給你講。”圓圓說,她現在擔心的是,在此之前輔導班老師講的另一些試題是否也存在問題,如果考試中出現了,她該怎麼做。

  張女士告訴記者,事后她曾經找過輔導班,當天的值班老師看了孩子的試卷后,也承認是他們老師在教學過程中失誤造成的。

  “報名時她們告訴我,學校的老師都是一線的在職老師。”張女士說,一個學校的在職老師,怎麼可能會在同一天講錯那麼多的題?為此,她懷疑輔導班存在虛假宣傳。

  領軍教育——

  老師是教學能手

  講錯題是教學失誤

  昨日下午2時,記者來到位於興慶南路領軍教育輔導班,就“錯題”及是否存在虛假宣傳一事採訪了輔導班負責咨詢的薛老師。

  薛老師說,自從輔導班接到張女士的投訴,他們就與輔導圓圓的3名老師進行了核實。“錯題確實是輔導老師在教學過程中因失誤造成的。”薛老師說,據數學輔導老師說,當天他在上課前因為接到家裡的電話,情緒受到了干擾,才導致給學生講錯了題。至於另兩位老師講錯題的原因,薛老師並沒有做出回答。

  至於張女士提出的輔導班虛假宣傳一事,薛老師回應說,輔導班隻有一部分老師是各大中小院校的在職老師,其余則是輔導班內部的教學能手。而他們給張女士女兒配備的是輔導班的教學能手,並非在職老師。“我們內部的教學能手,都是有教師証的老師,並非一般大學生。”薛老師說。

  對於給張女士孩子造成的損失,興慶南路領軍教育校區一位姓周的總監表示,他們會做進一步調查,並向上級反映,到時會和張女士進行協商處理,給她和孩子一個滿意的答復。

  西安市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市教育部門早有明文規定,不允許在職公辦教師在校外舉辦各種形式的輔導班以及在其他民辦學校代課。“很多輔導班打著學校在職老師的招牌進行宣傳,誘導學生及家長,實際上他們根本就沒有一個老師是在職教師。”工作人員說。

(來源:西安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